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健康 ]
回望来时路 迈向新征程
市第二人民医院(市康复医院)2021年度“十大新闻”回顾
张冰 邓雨欣

    2021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第二人民医院(市康复医院)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中实现了医院高质量发展:康复治疗覆盖全院90%的科室,全年累积康复治疗278733人次,患者对康复治疗满意度高达99%。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所有将来皆可期盼。让我们一起回顾市第二人民医院(市康复医院)过去一年取得的累累硕果,以崭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迈向新征程。

    1 助力残疾儿童康复

    事件:2021年2月5日,市第二人民医院(康复医院) 与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残疾人联合会签订2021年度《白碱滩区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在该项目的推动下,目前有9名患儿享受到了该院专业的康复评估及训练。

    意义:此举推进了我市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的开展,有利于提高我市残疾儿童的自理能力,减轻患儿的家庭负担。

    2 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启动

    事件:2021年3月15日,该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意义:本次大会的召开为该院全年党史学习教育拉开了帷幕,以此为契机,该院扎实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3 肛肠外科正式揭牌成立

    事件:2021年1月,该院在原肛肠专业组的基础上成立了更加专业化、规范化的肛肠外科。

    意义:肛肠外科的成立,有助于提升该院肛肠疾病的诊治水平,为我市广大肛肠疾病患者提供高质量的诊疗服务。

    4 吞咽障碍团队获国家荣誉

    事件:2021年,该院吞咽康复团队以全疆第一名的成绩入围西北五省决赛,并在“第三届全国吞咽障碍康复病例大赛”总决赛中获优秀奖。

    意义:此举不仅体现了该院在吞咽康复领域的强劲实力,也展现了吞咽康复团队团结协作、奋勇争先的精神。

    5 成立我市首个社区康复站

    事件:2021年5月16日下午,“市第二人民医院(康复医院)古北康复站”在古田北社区正式揭牌成立。

    意义:此举填补了我市社区康复服务设施建设的空白,有助于实现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的目标。

    6 检验科获自治区表彰

    事件:2021年4月29日,自治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在乌鲁木齐召开。该院检验科榜上有名,荣膺自治区“工人先锋号”称号。

    意义:该事件一方面体现了该院在检验领域的实力,另一方面展现了该院检验科积极向上、精益求精的精神面貌。

    7 在康复科普大赛中屡获佳绩

    事件:在2021年全国举行的各大康复科普大赛中,该院团队荣获十余项颇具分量的荣誉。

    意义:这证明了该院康复团队的过硬实力,同时也有利于提升该院在康复医学领域的学术影响力。

    8 成立“名老中医工作室”

    事件:2021年7月17日上午,该院举行了“名老中医工作室”挂牌暨拜师仪式,全国名老中医王多让现场收该院3名青年中医医生为入门弟子。

    意义:“名老中医工作室”的成立,进一步完善了该院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提升了该院中医药服务质量和水平。

    9 成立专业的临床营养室

    事件:2021年10月,该院成立了专业的临床营养室。

    意义:此举一方面有助于让患者获得更科学的营养治疗,另一方面有利于优化科室布局,提升该院的综合竞争力。

    10 在品管圈大赛中展示风采

    事件:2021年12月11日,在第九届全国医院品管圈大赛决赛中,该院“GROW圈”荣获优秀奖。

    意义:该院已连续多年在全国品管圈比赛中斩获佳绩,此次摘得优秀奖,再次证明了该院在品管圈领域的不俗实力。

    本版图片由市第二人民医院(市康复医院)提供

时间:2021-12-3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