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健康 ]
骄傲!登上国家级讲台授课
市中心医院科教人3年两次受邀参与国家住培高峰论坛演讲授课
张冰 胡阳

    荣誉高:市中心医院教学管理科副主任李雅柠作为西北地区优秀代表,受邀面向全国作主旨演讲

    难度大:为选出极具代表性的住培基地单位,组委会在全国开展了四轮遴选,市中心医院成功入围

    意义深:该院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得到了国家卫健委和中国医师协会等权威部门以及行业的认可

    11月26日至30日,在国家卫健委科学指导下,由中国医师协会主办的“2021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高峰论坛”在北京采取线上线下模式召开。市中心医院教学管理科副主任李雅柠作为西北地区优秀代表,受邀面向全国作主旨演讲。

    这也是该院科教人3年内第二次登上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国家级讲台授课。这意味着,该院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得到了国家卫健委和中国医师协会等权威部门以及行业的认可。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次高峰论坛要求全国授课专家在中国医师协会统一安排下进行录课。11月27日上午,李雅柠通过线上的方式参加本次高峰论坛,当看到自己的录播课程在论坛上展现时,她既兴奋又紧张。

    李雅柠说,尽管授课时长只有30分钟,但这宝贵的时间凝聚了中心医院科教人的智慧与精华,她希望这堂课可以向全国医院展示市中心医院的风采,扩大医院影响力的同时,让全国同仁进一步了解并认可医院的教学工作。

    根据安排,开幕式结束后,14个分论坛的授课工作随即展开。李雅柠代表市中心医院,在第七论坛信息化建设中以“智慧赋能,打造学员成长‘全培养周期’管理”为主题进行授课。该内容获得了组委会以及中山大学附属医院、浙江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等医院专家学者的一致好评。

    与此前高峰论坛不同,本次高峰论坛组委会在全国范围通过四轮遴选,挑选出了极具代表性的住培基地单位进行授课,旨在为各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管理人员和教学人员提供国内外医学教育新理念、新经验、新方法,为广大住培人员开拓工作思路、解决现实问题。

    据李雅柠介绍,为了能够顺利登上国家高峰论坛,教学管理科倾尽全力,精心准备基础材料、教学大纲、PPT课程等各项资料,最终通过四轮遴选成功入围。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授课代表李雅柠,市中心医院教学管理科主任戴向军也受邀成为了本次论坛的审稿专家,市中心医院实现了从台前到组委会的全程参与。

    李雅柠说,住培工作无止境,今天的成绩已经成为历史,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市中心医院将抓住机遇,迎接挑战,不断创新,以优质的服务树形象、优良的质量创品牌,推动医院科教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

时间:2021-12-0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