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健康 ]
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人民医院)推出多项便民措施
有效提升群众健康获得感
 张冰 王斐 王海林

    原因:门诊量达到高峰,部分科室出现“一号难求”现象

    措施:多个科室根据各自特点,推出了多元化便民措施

    增设专家号、增加专病和专家门诊、延长工作时间……近期,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人民医院)通过多元化便民措施,有效提升了市民的健康获得感。

    据介绍,10月中旬以来,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人民医院)门诊量达到高峰,全院各科室门诊量都有不同程度的增高,骨科等普通门诊和专家门诊甚至出现了“一号难求”的现象。为更好地满足患者的就医需求,该院党委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鼓励各门诊科室针对各自特点,通过多元化的措施,有效解决患者就医难题。

    骨科专科门诊每天增加了20个普通号和10个专家号,切实解决了患者看病难、排队难的问题,大大缓解了骨科门诊的压力;

    内分泌肾病科增设“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门诊(MMC门诊)和副主任专家门诊(周三下午、周五下午),为广大市民及慢性病患者提供干预治疗、健康检查和规范化的慢病管理服务;

    临床心理一科增设副主任专家门诊(周一下午、周四上午),为患者提供更加便捷的专家级诊疗服务;

    中医肛肠科门诊和针灸推拿科门诊分别开设了针灸、推拿、针刀门诊,以便更好满足患者的就医需求。

    该院相关负责人说,今后,该院将继续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各个科室也会立足本职岗位,有针对性地了解群众的就医需求,积极改善患者的就医体验,推动医院各项工作迈向新台阶。

时间:2021-11-2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