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健康 ]
以比鼓劲 以赛促学
市康复医院举办首届康复护理、中医适宜技术护理大赛
张冰 马军伟 邓雨欣

    ●亮点:参赛人员不分科室、不分层级、不分职称,比赛规则公正透明

    ●影响:在全院掀起康复、中医适宜技术的学习热潮,有效促进护士队伍建设

    为患者进行酒精消毒、选择合适的穴位、将贴膏贴敷在施术部位、用胶布予以固定……

    在市第二人民医院(康复医院)近期举办的首届康复护理、中医适宜技术护理赛场上,中医科护士喻婷一套 “行云流水”的操作赢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

    据介绍,该院举办此次大赛,旨在进一步提升医院康复、中医护理队伍建设水平,增强康复、中医护理专业人员的服务能力,营造学知识、练本领、强技术的浓厚氛围,使康复护理、中医适宜技术在该院的康复大健康工作中更好地发挥作用。

    本次比赛结合康复临床实际工作,以案例分析的模式进行,重点考核参赛者康复护理、中医适宜技术护理两项内容。活动前期,该院还组织了系统化康复护理、中医适宜技术的专项培训及考核,为顺利举行本次比赛打下了坚实基础。

    本着公平、透明的原则,本次比赛不分科室、不分层级、不分职称,来自急诊科、内科、外科、重症医学科等不同科室的100余名护士踊跃参赛。参赛选手沉着冷静、操作规范、技巧娴熟、团结协作,展现出了扎实的理论基础和高超的实践技能水平。

    经过激烈的角逐,该院神经康复科齐殿菊、妇产科李燕分别摘得康复护理项目和中医适宜技术护理项目比赛的桂冠。

    该院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通过此次比赛,在全院护理人员中掀起了全员参与、全员训练、全员提高的康复、中医适宜技术学习热潮,有效促进了护士队伍的建设。参赛选手纷纷留言表示,“以比鼓劲、以赛促学”是提高护理操作技术和护理工作水平的有效途径,希望医院今后能继续组织此类比赛。

时间:2021-11-2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