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安居 ]
住房公积金服务渠道增加
“全国住房公积金”微信小程序上线
景璐 陈星如

    不用再费时下载手机APP,只需进入微信小程序,完成身份验证,就能查询自己的住房公积金了。

    5月21日,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由住建部牵头开发的“全国住房公积金”微信小程序已经上线,公积金缴存职工查询自己住房公积金的缴存、贷款和使用情况,办理公积金业务的渠道再次拓宽,查询流程也进一步简化。

    随后,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记者通过手机扫码体验了“全国住房公积金”微信小程序。

    首次使用该小程序时,需要缴存职工进行人脸识别验证,验证通过以后可以设置密码、指纹或手势等多种登录方式,有效避免密码遗失带来的不便。进入首页后,缴存职工可以清楚了解自己的住房公积金账户信息、提取信息、缴存状态、公积金贷款情况、个税抵扣情况等。在服务页面,还提供了业务办理、城市服务和便民服务等功能。

    针对“全国住房公积金”微信小程序与“手机公积金”APP的区别,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说, “全国住房公积金”微信小程序只需扫码就可以使用,简化了使用“手机公积金”APP查询时必须下载手机应用的步骤。而且,该微信小程序操作起来更加简单、便捷,能更好满足市民查询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信息的需求。“全国住房公积金”微信小程序试用版目前正在全国推广,后期该微信小程序的功能还将持续完善,更好地满足广大市民办理各项公积金业务的需求。

    据了解,目前除了“手机公积金”APP、“全国住房公积金”微信小程序外,市民还可以通过“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小程序、“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等查询住房公积金信息,但只有前两者可以办理相关公积金业务。其中,“手机公积金”APP的业务功能最为全面,公积金相关提取业务(租房提取、离退休提取、终止劳动关系提取、购房提取等)、贷款业务(提前还本、提前结清、贷款结清证明、异地缴存证明等)、异地转移接续等业务均已实现线上办理。

时间:2021-05-2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