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安居 ]
气温逐渐回升,蚊虫即将“出关”
更换纱窗生意渐热
景璐

    “定做纱窗、纱门,免费上门测量,使用加厚铝材,结实耐用……”

    随着气温逐渐回升,我市街头巷尾定制纱窗、纱门的流动广告又多了起来。而为了不在入夏后受蚊虫烦扰,很多家中纱窗、纱门已经老旧的居民也希望能趁着春天蚊虫还未滋生,早点更换好纱窗、纱门。

    那么,面对市场上种类繁多、价格不一的纱窗和纱门,消费者到底该如何选择呢?

    4月26日,记者走访我市阳光建材市场后了解到,按照纱窗的材质区分,目前市面上在售的纱窗主要有两种,一种是普通的钢丝网纱窗,透光性较好,但硬度一般,用手轻压即可使之变形;另一种则是金刚网纱窗,虽然透光性较钢丝网纱窗稍弱,但硬度高,便于清洗,有时甚至可以作为防盗窗使用。

    在价格方面,纱窗的价格一般按扇数计算,不按制作面积计算。一扇钢丝网纱窗的价格大约为40元,一扇金刚网纱窗的价格大约为70元。而根据不同的开合方式、五金件质量,同一材质的纱窗在价格上也有所不同。纱门的情况与纱窗一样。

    在纱窗的选择上,阳光建材市场圣达门窗制作门店的负责人杨先生介绍说:“居民可以根据自家窗户的材质、大小和自己的实际需求来选择相应的纱窗,不过,更加结实耐用,便于清洁打理的金刚网纱窗已成为市场中的主流。”

    值得注意的是,在市场走访中记者还发现,目前,密封性和保温性更加优异的断桥铝窗正在逐渐取代PVC边框塑钢窗,成为消费者装修新房时的新选择。而且,厚度大大增加的断桥铝窗还可以在定做时就将防盗窗、纱窗统一制作成平开形式,不仅让窗户的外观更加精美,还在使用时更加方便。

    而随着一些居民家中的PVC边框塑钢窗出现老化问题,近年来,有换窗需求的居民也慢慢多起来。对此,杨先生并不建议,因为后期换窗户不仅花费高,而且十分麻烦。他表示,如果不是旧窗户实在不能使用,最好不要轻易更换。他还说,作为装修中最基本的建材,窗户的选择非常重要,居民在装修时一定要多看、多考虑,因为一旦装修结束后再想换窗户是非常麻烦的,所以最好在装修开始时就选择好窗材。

时间:2021-04-2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