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安居 ]
党建为引领 兼顾“上下游” 保证“上中下”
独山子区老旧小区改造顺利推进
马世军 于忠强

    从2020年开始,独山子区区委、区政府投资进行大规模老旧小区改造,区住房和建设局总体布局,整体推进,兼顾“上下游”、保证“上中下”三位一体建设,使得项目推进顺利,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独山子区现存最早的住宅小区建于上世纪80年代初,经过多年风雨侵蚀,加上设计、施工时间较为久远等诸多原因,一些早期建成的居民小区开始出现屋面漏水、暖气不热、下水堵塞等情况。

    独山子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居民在“衣食住行”等方面生活条件的改善与提高,这些年来,一直想方设法筹措资金,持续多年开展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从2020年开始,更是大手笔投资,进行全区总体规划布局,掀起了横跨五年的大规模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作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主管单位,独山子区住房和建设局本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立志让小区居民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在持续推进的小区改造工作中,区住房和建设局积累了丰富经验,总结出一套成熟的管理经验,形成了一套相对完善的管理体系,这对独山子区开展大规模的老旧小区改造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2020年,独山子区大规模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正式实施,为了保证改造工作“一次过”,即地下、房内、楼顶得到全面的改造,使得“上中下”三位一体建设,区住房和建设局通过线上和线下等渠道广泛征求居民意见和建议,并依托社区居委会,逐户上门征求意见,得到居民的积极回应,进一步完善了小区改造方案。

    同时,为了取得小区改造的切实成效,区住房和建设局前往自治区小区改造示范城市——阿克苏市进行学习考察,对小区改造的流程、施工管理、后期维护等工作进行了系统学习,结合独山子区的实际,区住房和建设局对大规模的小区改造、管理工作有了新的认识。

    据统计,独山子区自开展老旧小区改造建设以来,共发放和收回调查问卷12546份,召开项目推进会42次,收集群众改造建议15条,积极申请项目资金3.3亿元,改造住宅540栋,受益居民15864户。

    在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区住房和建设局以加强基层党建为引领,建立了19个物业党小组。在小区改造工作一开始时,物业就提前入驻,将后期的管理、维护等工作融入到整个改造过程中,使改造后的物业接管更加顺畅,兼顾了“上下游”,对进一步提升物业管理水平起到了积极作用。

    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受到了独山子区居民的一致好评,称这是独山子区委、区政府送给居民最好的礼物,给居民吃了一颗定心丸,从此将住得更安心、更放心、更省心了。

    截止到目前,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一期(屋面防水、道路改造)已经部分竣工,计划到9月底,项目一期全部竣工,交付使用;项目二期工作(第二、四、五区的供暖和绿化改造以及第五区的排水改造、第一区的供水改造等)已经完成计划的15%,计划今年10月竣工;三期、四期的改造工作已经提上日程,将于近日开工建设。

时间:2021-05-1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