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时尚 ]
外出旅游 安全第一

    ●聂梦婷

    随着旅游行业复工复产的进一步推进,旅游市场逐渐复苏。“双节”临近,更点燃了市民外出旅游的热情,不少市民选择参加旅行团或自驾的方式与亲友共度长假,共赏美景。

    不过,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前提下,“旺季”对旅游业来说依然是一次考验。无论是全行业还是游客,都应在小长假期间紧绷安全之弦,做好个人防护,注意行程安全,不可掉以轻心。

    就景点而言,目前,我市对景区已有明确要求,各景区落实情况也较为良好——如控制游客接待量,引导游客分时段预约、间隔入园,做好游客安全提示、防护提示等。

    但随着旅游旺季的到来,我市景点也将迎来疆内各地乃至全国的游客。作为人群相对更易聚集的旅游业,也必须思考如应对当前特点,在做好安全防控措施的前提下,进一步方便游客,满足游客的游览需求,并不断提升景点魅力,有效抓住恢复活力的黄金节点。

    此外,节前设备设施检查,风险隐患排查工作也必不可少,不能让景点“带病上岗”。

    而对游客来说,与以往相比,如今外出旅游也势必面临一些变化。此时,应该主动积极配合旅游景点的安全防控要求,理解各项安全防护规定,这不仅是对个人、他人旅游品质的一份保障,更是对自己、他人和景点安全的负责。

    对于行业监管部门来说,做好节前安全检查,立好行业执行规范,更是必须履行的职责。

    旅游业的发展与地方文化、经济发展密切相关,旅游经济也绝不能只图一时之快,而需当作长久之功来对待。只有严格执行安全标准,同时保障游客游览体验,旅游的“金字招牌”才能常新常亮,行业发展才能持续健康。

时间:2020-09-2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