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时尚 ]
我市采摘园里正丰收
建议市民提前咨询,避免扎堆
倪璐

    近两年,越来越多的蔬果品种被引进我市进行种植培育,为市民采摘带来更加丰富的选择

    随着种植作物的品种不断增加,我市作物采摘期也有所延长,来体验采摘乐趣的人越来越多

    9月21日,位于我市农业开发区的多个采摘园格外热闹,不少市民正在田间采摘优质新鲜的蔬菜瓜果,同时观赏风景如画的田园风光。采摘园区里设立的凉棚下也摆上了新鲜摘下的蔬果和农副产品。

    记者从我市的林海公园开心农场、正润果蔬采摘园、群幸有机园、永丰田园生态园、沃誉果蔬采摘基地了解到,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这些园区也正式推出了内容丰富的秋季采摘活动。

    在多个园区内,青椒与红椒摇曳在绿叶间,紫葡萄、红葡萄、绿葡萄等多个品种的葡萄垂挂在藤蔓下,茄子、豇豆、西红柿、玉米等蔬菜大批量成熟,进入采摘期。近两年,越来越多的蔬果品种被引进我市进行种植培育,为市民采摘带来更加丰富的选择。

    据多家采摘园负责人介绍,今年的蔬果长势喜人,大部分都已经成熟,产量很高,正好适合在秋季采摘。

    “现在,应季蔬菜有辣椒、西红柿、油麦菜、茄子、玉米、小白菜等。今年,我们还新培育了三十多种花卉和绿植,园子里的植物越来越多。”沃誉果蔬采摘基地负责人赵占龙告诉记者,该采摘基地面积不断扩增,目前已设有五十多个大棚,占地100亩左右。

    开心农场负责人王小军告诉记者,该农场每个季节都有新作物成熟。9月,成熟的蔬菜品种是最多的。林海公园开心农场的采摘活动将在“十一”小长假期间迎来高峰期,目前园区有辣椒、西红柿、茄子、黄瓜等二十多种蔬菜,还有苹果、葡萄、梨子等十余种水果供市民采摘,平均价格为每公斤5元至15元左右。

    “今年我们在农业开发区又新增了超过150亩种植区域,还拓展了多项农家体验项目,比如帮助市民托养鸡、羊等。后期,大家来采摘园能体验的项目会越来越丰富。”王小军说。

    记者还致电了三家位于市区周边的农家乐,了解到采摘活动均已开始,各采摘园已准备多种应季蔬果供市民采摘。这些农家乐的负责人介绍说,随着种植作物的品种不断增加,我市作物采摘期也有所延长,来体验采摘乐趣的人越来越多。在即将到来的“十一”小长假,建议市民提前致电咨询,再选择可以采摘的园区前往体验。

    为保障市民和游客安全,市民和游客进园要戴口罩,扫描健康码,并进行体温检测。在采摘时,保持合理间距,避免人群扎堆。园内提供免洗洗手液,公共场所定时通风和消毒杀菌。

时间:2020-09-2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