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时尚 ]
秋季美食集中上市 市民购买热情高涨
月饼、大闸蟹 销量攀升
倪璐

9月16日,在熹慕西饼红星路店内,现烤的各式月饼新鲜出炉。 本报记者 倪璐 摄

    随着中秋节临近,人们对月饼等传统佳节美食的关注度也逐渐升温。本周,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月饼已大量上市,销量正逐步攀升;此外,市场已有来自不同产地的大闸蟹亮相,吸引了许多市民购买尝鲜。

    月饼“轻装”上市 倡导节俭之风

    不同月饼售价从几十元到上百元不等 五仁、椒盐、蛋黄等传统口味月饼依旧“唱主角” 与往年各类相对豪华的套装相比,今年月饼的外衣明显朴素了许多

    9月15日,记者在汇嘉超市和和家乐超市发现,各大商家早已将月饼摆放在显眼位置。盒装的、散装的,各式各样的月饼应有尽有,售价从几十元到上百元不等。与以往不同,今年不少月饼“衣着朴素”,在设计时,从包装到尺寸、口味等许多方面都考虑到了方便食用、节俭不浪费。

    汇嘉超市西饼区导购王红霞告诉记者,今年中秋,怀旧朴素的老式月饼是销售主力。其中,五仁、椒盐、蛋黄等传统口味月饼依旧“唱主角”。其中,老式月饼包装更是接近“素颜”——一个塑料袋或是油纸包,装几块散装月饼即可称重。

    “目前月饼还在陆续上架中,近两周来,销量逐步攀升。”王红霞说。

    在熹慕西饼屋红星路店、“爱的礼物”南新路店及葡萄树西饼屋雅典娜店内,记者注意到,与往年各类相对豪华的套装相比,今年月饼的外衣明显朴素了许多。各店盒装月饼价格大多从99元至399元不等,而散称月饼价格则为12元至20元不等,价格与往年持平。

    熹慕西饼销售负责人王凡介绍说:“今年我们制作的月饼在9月3日上市,分为现烤酥饼、苏式月饼、低糖月饼、广式月饼四大类,也推出了新品种蛋月烧月饼,口味有冬枣、蛋黄、红豆、八仁、椰奶、核桃、黑芝麻蛋黄等,目前散装月饼的销量还不错。”

    “我最喜欢莲蓉月饼了,每次快到中秋节必定要买一些先尝一尝。”正在选购月饼的市民孙倩说,“今年,我看见了不少迷你月饼‘粉墨登场’,不仅环保,还能减少浪费,也适应了部分消费者需求。平时我一个人也吃不了多少,像这样的散称小月饼有多种口味选择,不但可以吃到自己喜欢的味道,也不会造成浪费。”

    螃蟹“横行”市场 销量持续增加

    新疆地产螃蟹每公斤价格约为80元至100元 9月底,蟹黄肥美的螃蟹会大量上市一些水产店负责人通过微信等渠道展示、售卖螃蟹

    经历了夏季的小龙虾“诱惑”,如今,我市的“吃货”已经将目光从小龙虾转向了大闸蟹。9月15日上午,记者走访了我市一些水产零售店,发现螃蟹已经悄然上市,且各店螃蟹销量持续增加。

    在塔河路蔬菜批发市场的水产区内,记者看到,有不少商家都在售卖螃蟹,在售无论公蟹母蟹的个头都不大,新疆地产螃蟹每公斤价格约为80元至100元。

    “目前的价格较之前已经有所回落了,8月底上市的福海螃蟹,售价基本在一公斤120元至140元。9月底,蟹黄肥美的螃蟹会大量上市。”一家水产店店主伍景友说道。

    现如今,微信已经深入市民生活的方方面面。记者发现,一些水产负责人也有了自己的微信客户群,他们可以在群里展示新鲜的水产品图片,如果有客户需要订购较多的水产品,水产店还可以免费送货上门。“9月16日,店内到了第一批‘坐飞机’来的阳澄湖螃蟹,总重量约为50公斤,现在已经被大家预定完了。以后店内到蟹前,我们也会在微信群里通知,方便大家提前购买。”蟹都会负责人黄成昌对记者说。

    在位于雅典娜小区附近的海食界水产店内,一些“张牙舞爪”的螃蟹正爬进水缸。“9月13日和9月15日到的是来自江苏的螃蟹,螃蟹平均重100克左右,10只差不多是一公斤,价格是136元。125克的蟹,8只是一公斤,价格是156元。现在的螃蟹黄还不太饱满,9月22日以后到的螃蟹品质会更好一些。”该店负责人说。

    也有不少消费者表示,虽然目前最好的螃蟹还未上市,但不妨先购买些螃蟹解馋。正在挑选螃蟹的市民陈露瑶说:“螃蟹算是时令食材,哪怕现在蟹不大,也可以抓紧时间买些来尝鲜。”

时间:2020-09-1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