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时尚 ]
防暑降温 产品热卖
倪璐

    入伏后,炎热高温天气频频袭来。为了清凉度夏,我市消费者大方购买各种消暑物品。

    本周,记者走访我市多家商超百货及家电卖场发现,与防暑降温相关的商品进入热销阶段,不少创意新奇的小型避暑商品备受消费者欢迎。

    在我市国美、我家电器等家电卖场,空调扇、电风扇被摆在了电梯口附近醒目的位置,特价标签非常抢眼。一些知名品牌如美的、志高、海尔、艾美特、荣事达都推出了新品,新品空调扇不仅可以降温,还有净化空气、杀菌除尘等功能。

    据国美电器店长介绍,想享受清凉又不希望风力过于猛烈,空调扇是个不错的选择,市场上不少冷暖两用的空调扇能耗不高,不仅夏季能用,冬天也有用武之地。

    在和家乐广场的小米授权店内,来询购降温小家电的顾客络绎不绝。该店店长告诉记者,目前空调的周销量在30台左右,每台售价为1500元至2500元;风扇的周销量在50台以上,价格从200元至400元不等,较前两个月相比,销量上涨37%左右。

    7月20日晚间,在汇嘉滨河街区的一家精品店内,记者就看到了各种款式不同、功能相近的迷你风扇,有手持便携式喷水风扇、水果迷你风扇、加湿制冷手摇小风扇以及可以安插在手机充电接口的迷你风叶……这些迷你风扇的价格为5元到35元不等。一位精品店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周末,该店一天就可以售出十余个小风扇,主要购买人群是年轻的“办公室一族”。

    除了风扇,自制降温食品成了不少市民的选择。酸奶机、破壁机、冰激凌机等可制作消暑食品的小家电销量节节攀升。

    “上小学的女儿夏季特别喜欢喝酸奶,买一台酸奶机,可以按照自己喜欢的口味做酸奶,方便又卫生。”在和家乐超市内,市民李清洁对记者说,她还采购了冰淇淋机及冰棍模具,“和孩子一起做消暑食品既是一种消暑方式,增进亲子关系,还能锻炼孩子的动手能力,可谓一举多得。”

    此外,饮料、凉席、花露水等一些与降温有关的商品也成了市民挑选的重点。

    汇嘉超市的导购向记者介绍,现在市面上售卖的凉席有竹席、藤席和冰丝席三种。“今年买冰丝席的消费者不少,因为由天然的植物纤维编制而成,这款商品具有凉爽、透气的优点,而且单条价格仅为100元至300元。”

时间:2020-07-2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