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时尚 ]
电商经济持续繁荣,快递收寄水平提升
上半年,我市快递 收寄量明显增加
倪璐

    ●3月至6月,顺丰在我市单日投递量达10000 件左右,第二季度快递业务总量累计突破100万件

    ●各公司在积极做好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各出新招,上半年快递业务较去年同期普遍有了10 %至15 %的增长

    7月22日,记者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克拉玛依分公司、顺丰、京东、申通、韵达、圆通等快递物流企业获悉,2020年上半年,我市加快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我市邮政快递业逆势增长,创出新高。

    据了解,截至7月21日,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克拉玛依分公司累计进出口快件249万件,同比增长23%。其中进口处理183万件,出口66万件。

    据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克拉玛依分公司副总经理祝兴刚介绍,今年上半年该公司以开拓市场、拓展客户为主要方向,增加了“政务+邮政”的业务范围,做好税务发票专递、警邮合作交管业务等,解决群众办事不便、生活不便等实际问题;同时开拓了居民生活物资及本地电商生鲜产品的线下同城配送服务。“高考期间,经过前期的摸排与沟通,公司开辟了为我市美术类艺考生寄送参考试卷及作品的新业务,保证考生作品在72小时之内送达相关院校。”祝兴刚说。

    记者从我市顺丰快递公司了解到,今年该公司也呈现出营业收入和业务量双增长的良性发展态势。

    该公司统计数据显示,3月至6月,该公司在我市单日投递量达10000件左右,第二季度快递业务总量累计突破100万件,同比增长20%;累计收入超过500万,同比增长20.1%,整体经营形势良好。

    “今年顺丰快递克拉玛依分公司的工作人数由去年的110人增加至200人,同时克拉玛依区营业网点也扩增至6个,分别在天池北小区、颐和花园小区、油建北小区、城南小区春景园、火车站,滨河家园的营业站点预计在9月份正式营业。独山子区、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乌尔禾区及五五新镇各有一个网点,业务量均有所提升。”新疆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克拉玛依朝阳分公司负责人王博表示,上半年,“宅经济”的兴起对于促进快递收发起到了很大作用。

    此外,申通、韵达、中通、圆通、天天、京东等快递公司负责人均表示,虽然疫情对物流企业有一定影响,但同时推动了电子商贸的提升。各公司在积极做好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各出新招,上半年快递业务较去年普遍有了10%至15%的增长。

    “电商经济的持续繁荣和公司服务水平提升等因素都发挥了积极作用。眼下,我们在做好及时寄送投递服务的同时,在分拨中心以及各营业网点都严格落实防控措施,要求员工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对场地及重点地区的包裹做好二次消毒工作。”韵达快递克拉玛依分公司负责人庄汉介绍说。

 

时间:2020-07-2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