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时尚 ]
用阅读和知识充实这个暑假
市图书馆邀你“悦读一夏”
聂梦婷

    ●从7月至8月,市图书馆将于每个周末开展绘本讲读、科普影视欣赏等活动

    ●市民搜索关注“克拉玛依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点击“活动报名”即可报名

    ●市图书馆提醒市民配合扫码测温,保持阅读间隔,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不知道如何安排这个暑期?不用发愁,市图书馆推出的“悦读一夏”系列活动将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参与活动,市民通过阅读和观影,即可在休闲娱乐中获得知识,让假期更加充实。

    据悉,从7月至8月,市图书馆将于每个周末开展绘本讲读、科普影视欣赏等活动,以丰富少年儿童的暑期文化生活,培养其阅读习惯与思考、交流能力。

    系列活动中,绘本讲读将以月为时间节点,分为不同主题开展。7月,市图书馆将推出以“绘本阅读与智能发展”为主题的讲读活动。主讲人将为孩子们分享《公鸡的新邻居》等作品。

    “基础教育应该为发展儿童的智力做准备,其中,阅读发挥了桥梁作用。开展绘本讲读,是为了通过立体阅读、动静结合的阅读,让小朋友大脑的各个区域参与活动,从而提升孩子的智力。”市图书馆相关负责人说。

    此次绘本讲读将于7月18日17时在市图书馆一楼幼儿娱教中心开展,活动主要针对4-7岁的少儿读者,为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报名名额限制为15位儿童,且每位儿童限有一位家长陪同。

    针对6-12岁少儿读者,市图书馆还将推出科普影视欣赏活动。

    科普影视欣赏旨在引导青少年在观看科普影视的过程中学习知识,开拓眼界,提升思考能力。本期,市图书馆将播放纪录片《七个世界,一个星球:亚洲》,到场观影并参与互动还有机会获得由市图书馆提供的小礼品。

    该活动将于7月19日17时开展,活动地点为市图书馆一楼幼儿娱教中心。参与该活动,市民需提前报名,活动人数限制为15位小朋友,每位小朋友仅限一位家长陪同。

    据悉,“悦读一夏”系列活动采用微信报名预约的方式。市民搜索关注“克拉玛依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点击“活动报名”,即可参与活动。由于名额有限,如有特殊情况需取消报名,应提前一天取消。未提前取消报名而活动未到,则取消参与本系列活动资格。

    此外,为了做好疫情防控,给广大市民提供一个安全、舒心的阅读环境,市图书馆提醒市民配合扫码测温,保持阅读间隔,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时间:2020-07-1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