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时尚 ]
自助售菜机走进小区
消费者扫码即可称重结账
倪璐

6月10日上午,在通讯花苑内,一位市民正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使用无人自助果蔬零售机。 记者 倪璐摄

    除了饮品、零食的自动贩售机,如今,我市还出现了自助售菜机,这种新鲜便利的设施让居民不用去超市、菜市场,在家门口就能把菜买回家。

    6月10日上午,记者在我市通讯花苑的社区广场上看到,在一个绿色的凉棚下,四台造型新颖的智能柜整齐摆放,柜子里装满了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品种多达40种。

    记者得知,该智能零售终端由克拉玛依青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据该公司工作人员介绍,6月6日,这种新型社区无人智能零售终端在我市首次亮相,率先在通讯花苑投放运营。

    通过智能手机,消费者就能像买饮料、零食一样,在这些零售终端上买到肉蛋果蔬。市民只需用手机扫描柜子上的二维码,通过微信或支付宝授权,按照语音提示,待绿灯亮起就可以打开柜门选购产品。柜里的智能系统带有自动感应功能,能识别消费者取出的商品品种和重量,自动进行计价,关上柜门,终端就会在消费者的手机上自动扣款,整个购买过程方便快捷。

    同时,该设备还能自动登记库存变化和账务,后台云平台也会及时更新数据。

    “如果消费者对取出的农产品不满意,在没关门之前还可以把农产品放回原位,不会扣费。”该工作人员说,近几日,该终端每天出货量很大,工作人员晚间会对柜内产品进行补充,不少消费者都很认可这种方便快捷的消费方式。

    两根香蕉、两根玉米、四个西红柿、三根萝卜,小区居民孙志远在该终端购买了当天家中需要的果蔬,共计花费14元。他连声夸赞说:“这个智能生鲜柜就像是24小时的‘楼下菜市场’,对于上班族来说,下班回到小区,手机扫一扫,几分钟就能买到想买的果蔬,方便又快捷,真是懒人‘神器’。”

    据该项目负责人介绍,目前设备内所售的果蔬产品均是优先到本地菜农、果农田间地头采购的蔬果,这样既减少了批货的中间环节,降低蔬果销售价格,保证蔬果新鲜程度,又可带动本地蔬果农副产品产业发展。“接下来,我们计划在我市140个小区内进行覆盖,预计每个小区的智能社区综合服务站可布置4至6台柜机。”该负责人说。

时间:2020-06-1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