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时尚 ]
我市有了文创体验店
给大家提供一个交流经验、分享心得的场所
倪璐

4月1日中午,两位市民在店内手账体验区制作手账及其他手工作品。 本报记者 倪璐 摄

    沉浸式的体验空间,琳琅满目的文创产品……在我市南新路,一家文创体验店吸引了不少消费者进店参观。

    24日下午,记者来到了这家文创体验店,琳琅满目的文创产品摆放得错落有致。该店经营者李敏介绍说,店内所售的文创产品种类包含文具、收纳袋、头饰、盲盒、蓝牙音箱、移动电源、八音盒、积木等,风格有“森系”、清新系、“ins风”、可爱派、古朴风等。

    “现在人气最旺的是‘初心红’笔记本,印有仙鹤、毛笔等图案的国风类文具,还有来自国家博物馆、国家图书馆的文创产品;中小学生更喜欢一些印有水果、动物、卡通人物图案的可爱风格的产品。”李敏说。

    价格方面,笔记本类的产品从6元至78元不等,笔类价格区间在5元至100元之间。“文创类的产品因其品牌、精美程度、材质不同而定价不同,有国产的也有进口的,店内销售的多是一些正在崛起的国货产品,我们想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号召大家支持国货产品。”

    正在选购商品的市民肖晴对记者说:“我一直对主题丰富、外观精美的文创产品很感兴趣,文创产品不同于普通文具,更有纪念意义。这家店里销售的一些文创产品基本上与内地同步,我今天收获很多。”

    在店内,店主还设置了一个手账制作体验区,一张操作台上摆放了胶带、印泥、印章、便签、贴纸、彩铅等手账用品。

    “手账文化现在很流行,有不少年轻人和中小学生都有制作手账的习惯,所以我开辟了这个空间,让有这爱好的群体可以来这里交流经验、互相分享,同时我也会利用自己所学来指导大家制作手账。”李敏介绍,现在,很多年轻消费者已将该店作为自己休闲放松的场所,李敏也会在后期为顾客组织开展手账制作沙龙。

    据悉,文创产品是指文化创意产品,是依靠创意人的智慧、技能和天赋,借助于现代科技手段对文化资源、文化用品进行创造与提升,通过知识产权的开发和运用,而产出的高附加值产品。

时间:2020-04-0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