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美食 ]
红彤彤的爱
郭阳

    初夏时节,天气渐渐热起来,夏晓婷和表妹如约见面来吃喜欢毛肚火锅。

    刚吃不久,两人就辣得脸色绯红。

    “姐,我记得你以前几乎不吃这红油辣锅,今天这么辣,我都受不了,你怎么能吃得下。”表妹边吸着鼻涕边问道。

    夏晓婷笑着说:“自从我嫁给你姐夫,我吃辣的本领就慢慢锻炼出来了。”

    夏晓婷是土生土长的克拉玛依女孩,虽然喜欢吃火锅,但钟爱三鲜锅底和菌汤锅,她的丈夫章楠却无辣不欢,无论是吃阿正擀面皮还是炸鸡排,都喜欢点重辣口味,对于火锅更是只吃红油辣锅。

    两人因为和朋友一起吃火锅而结识。

    请客吃饭的朋友是湖南人,很能吃辣,他误以为新疆姑娘都是颇能吃辣的,点选的锅底自然也是红色的辣锅。

    当时,被辣到的夏晓婷不停地喝水,这一点被细心的章楠看在眼里,他就提出单独为夏晓婷点一份锅,并且叮嘱服务员要三鲜汤底。

    正是这一举动,让夏晓婷对章楠产生了深刻的印象。后来,两个人更时常约着去夏晓婷钟爱的喜欢毛肚火锅吃火锅。吃火锅,可以品味到各式各样的食物,看着食材在不同味道的汤里炖煮,浸透其中滋味,慢慢由生到熟,放入嘴中,也许是浓烈的辣,也许是醇正的鲜。就像两个人相遇、相知、相爱、相守的过程,一起由生到熟……

    夏晓婷说:“我想从饮食开始融入他的生活,从开始尝试,到现在渐渐习惯辣味,我喜欢上了那红红的辣锅。”

    章楠其实并不勉强夏晓婷吃辣,平时,他也会做她爱吃的清淡菜品,不爱吃甜的他也尝试接受了对方爱吃的甜口美味。

    相爱的两个人结婚了,重庆是蜜月中的一站。重庆的火锅可要辣得多,章楠点单时会备注微辣。

    两个人认为,火锅仿佛恰到好处地诠释了两人的爱情——在清汤锅里享受平淡,在红油辣锅体会热情,而无论是哪种滋味,都充盈着一种幸福感。

    红彤彤的汤底、沸腾翻滚的辣椒……鲜香麻辣的火锅,叫人大汗淋漓却又欲罢不能,就好像两人之间的感情一样,简单纯粹,热烈美好。

时间:2022-05-1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