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美食 ]
品尝“疆味” 正当时
龙头餐饮企业带动行业向“plus”版本升级
聂梦婷

    随着新疆旅游产业大发展和互联网发展,“疆味”被越来越多消费者喜爱

    典雅、柔和、高级……这样的形容词正越来越多地被用于新疆菜馆

    新疆菜馆要顺应市场发展并站稳脚跟,就必须兼顾菜品特色、环境特色、服务特色

    随着新疆旅游产业大发展的东风吹起,搭乘着互联网时代的信息列车,“疆味”被越来越多消费者接受并喜爱,越来越多有实力的餐饮企业也将目光锚定在新疆菜市场,促使“疆味”向“plus”升级。

    2018年,阿罗新疆菜银都店开始营业,这是阿罗餐饮公司旗下首家新疆菜门店。该店设有21张大厅餐桌,4个包厢,在用餐高峰期,店内可容纳就餐人数为150人左右,翻台率约为1.5。

    2019年,我市第二家阿罗新疆菜开始营业,在用餐高峰期,阿罗新疆菜天山店店内就餐人数可达130人左右,翻台率约为1.3。

    2017年,喜欢餐饮公司正式创立“禾田烤包子”子品牌,并先后在市区、乌鲁木齐市及我市独山子区各经营一家门店。

    位于市区南林小区的禾田烤包子门店是这一子品牌的首家门店,一到周末,排号等位在所难免,但这并不影响市民及游客前往就餐的热情。

    此外,典雅、柔和、高级……这样的形容词正越来越多地被用于新疆菜馆。

    2020年,北庭院子正式开业,“一步一景”,是这家店的主要设计理念。走进北庭院子,店内环境很难让人相信这是一家餐厅——布满繁星的天花板、充满生机的盆栽、琳琅满目的吊灯,让消费者仿佛置身梦幻世界。种种元素在重复阵列中夹杂了些许变化,组合序列在光影流动中生成了几分仪式感和韵律美,虽不张扬,却也充满艺术感染力。

    如今,越来越多创业者正带领餐厅实现由小馆子到精致酒店的蜕变,这样的蜕变,在迎合消费者就餐需求的同时,也引导着整个行业向专业化、品质化的方向发展。

    他们认为,居民生活水平的提升势必对消费环境提出更高要求,甚至,相较于菜品,餐厅环境会更加影响消费者,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选择餐厅时会格外注重细节,新疆菜馆想要顺应市场发展并站稳脚跟,就必须兼顾菜品特色、环境特色、服务特色,而实力雄厚、规模更大的龙头餐饮企业就成为了带动行业向“plus”版本升级的先行者。

时间:2022-04-2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