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美食 ]
秋蟹肥美正当时
聂梦婷

    ●大闸蟹是一道时令美食,每年约在十二月前后退市,在接下来一个多月的时间里,螃蟹的肉质最为鲜美,蟹黄最为饱满

    ●最受消费者欢迎的是中等价位、重量在二两到三两五之间的大闸蟹,个头中等的大闸蟹占到了商家销量的一半以上

    每年农历九月和十月正是吃大闸蟹的黄金时期,这段时间,螃蟹的成熟度大幅增长,螃蟹膏黄丰满,成为“横行”水产市场的明星产品。

    “现在,正是吃大闸蟹和梭子蟹的时节。农历九月吃母蟹,农历十月吃公蟹,这是因为在接下来一个多月的时间里,螃蟹的肉质最为鲜美,蟹黄最为饱满。”我市鲜鲜海鲜大排档负责人龚有清介绍说,“十一”小长假期间,店里的大闸蟹是消费者最喜爱的产品之一,每天的销量超过一千只。

    “目前,螃蟹的价格已经趋于稳定,预计接下来变化不大。蟹肉肥美、价格实惠,这些因素使大闸蟹成为金秋佳节的明星产品。”龚有清说。记者看到,该店的大闸蟹产自苏州,重量为二两四左右的螃蟹售价为每只19元。

    在走访我市海鲜餐厅及水产市场的过程中,记者发现,大闸蟹价格为每只19元至70元不等,最受消费者欢迎的是重量在二两到三两五之间的大闸蟹,这些个头中等的大闸蟹占到了商家销量的一半以上。

    在南林市场的水产区内,记者看到,有不少商家都在售卖螃蟹,产自湖北、江苏一代的螃蟹售价约为每公斤170元,新疆地产螃蟹每公斤价格为120元左右。

    “目前的价格较之前已经有所回落了。九月初,福海螃蟹的售价约为每公斤150元。现阶段正值螃蟹大量上市,福海螃蟹的价格也已经回落到了每公斤120元左右。”一家水产店的店主说。

    “我们店里的大闸蟹根据大小不同,售价为每只19元至69元不等,家庭聚会的消费者最青睐每只49元的中等大小螃蟹。”北园春·长福宫酒店负责人赵磊说,该酒店在我市经营海鲜菜品多年,赵磊认为,今年,大闸蟹的价格相对较低,因此对消费者来说最为实惠。

    “今年市民吃蟹的热情很高,中秋节前我们上新了清蒸大闸蟹,就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现在,螃蟹价格稳定,肉质最肥美,店里每天都能售出一百多道清蒸大闸蟹。”他说,“大闸蟹是一道时令美食,每年约在十二月前后退市,而在十一月左右,品质就会较目前有所下降,我们建议喜爱食蟹的消费者要把握吃螃蟹的黄金期。”

    上周末,市民崔韵秋通过社区商店团购了鲜活的福海大闸蟹,每公斤115元的价格让她很满意。“这段时间螃蟹价格低、品质好。中秋节期间我们家没有购买螃蟹,就是在等现在吃最实惠、最肥美的螃蟹。”

时间:2021-10-1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