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美食 ]
“一热一凉一汤”惊艳味蕾
“阿罗”十八品家常菜上新,22道菜品各具特色
刘哲

“一凉”酱香黄瓜

酸辣微甜,以秘制酱汁腌制新鲜黄瓜。

“一热”蒜蓉粉丝蒸时蔬

“一汤”墨鱼排骨滋补汤

选用北海墨鱼,最大程度保留食材的鲜香。

    ●创办于1993年的“阿罗餐饮”一直致力于深耕本土,拥有一支专业的菜品研发团队

    ●“阿罗”研发团队前往疆内外多地考察取经,利用业余时间不断改良调整后推出新菜 

    湘菜中经典的黄焖甲鱼、具有农家特色的虎皮辣子炒扇贝、独家秘制的自制脆黄瓜……一系列传统而不守旧的“匠心之作”已经登上“阿罗”十八品家常菜的餐桌。这22道风格迥异的全新菜品,将进一步满足消费者的味蕾。

    为了让市民的就餐选择更加丰富,阿罗餐饮公司旗下中餐品牌十八品家常菜历经长达两个月的反复调试,于本月推出22道全新菜品,这些菜品涵盖肉类、鱼类、家禽类、菌类、蔬菜类、豆制品等多个方面,以多元的口味、全面的营养适应消费者更加精致健康的就餐需求。

    据“阿罗餐饮”中餐分公司负责人黄轲介绍,阿罗餐饮公司创办于1993年,是我市老牌餐饮企业,多年来深耕本土,着力打造一张亮丽的克拉玛依美食名片。其中,十八品家常菜是该企业旗下家宴文化的代表,通过不断收集顾客意见,十八品家常菜的菜单已多次进行升级与改良,从而持续带给食客新鲜安全、美味舒心的用餐体验。

    市民任旭就是十八品家常菜的老顾客之一。8月8日中午,他带着家人前往十八品家常菜就餐,并依照“老习惯”点了一扎酸梅汤,他发现,这家店内点餐台的菜品品类发生了变化,除了过去熟知的招牌特色菜品外,一些从未见过的、色泽鲜艳的菜品图片十分显眼。经服务员介绍,任旭得知该店进行了菜品升级,他在点餐时特别点选了新菜品“尝鲜”。

    “不愧是‘阿罗’!看着这些‘高颜值’的菜品上桌,我已经迫不及待要享受美食带来的乐趣。”任旭迅速品尝了两口新菜,他说:“蒜蓉粉丝蒸时蔬和酱香黄瓜,这两道菜品最大限度保留了食材的原味和鲜香,美味极了。”

    据黄轲介绍,自去年6月进行店面升级后,阿罗餐饮公司专门组建了一支“十八品”菜品研发团队,由十八品家常菜厨师长王小豹担任研发总厨,为今年的菜品升级做准备。任旭偏爱的蒜蓉粉丝蒸时蔬和酱香黄瓜,正是这支团队打造的全新菜品中的两道。

    据悉,为做好此次菜品换新升级工作,“十八品”菜品研发团队先后前往乌鲁木齐、昌吉、奎屯等疆内多地学习考察,今年3月,团队还前往湖南常德“取经”。回到我市后,研发团队在每日工作之余,利用中午和晚上进行菜品的研发、试菜和改良调整,最终创作出22道独具特色的新菜品。

    “这段时间,我们也收到了大量消费者的反馈。其中,蒜蓉粉丝蒸时蔬、酱香黄瓜、墨鱼排骨滋补汤很受消费者青睐。因为这3道菜很适合在夏秋之交食用,同时也是22道新菜品中‘一热一凉一汤’的代表。”黄轲说。

    其中,蒜蓉粉丝蒸时蔬融合了豆角、木耳、粉丝、娃娃菜、金针菇5种菜品,现场熬制的新鲜蒜蓉,搭配秘制酱汁,浇裹在食材的缝隙间,使整份菜品的香味更加浓郁。健康营养的食材和清新自然的口感,非常适合家宴与接待场合。

    酱香黄瓜,则是夏秋之交最适宜品味的凉菜之一。这道菜酸辣微甜,厨师以秘制酱汁腌制新鲜黄瓜,既保证了酱汁入味,又保留了黄瓜爽脆的口感。吃起来生津开胃,能有效缓解秋燥。

    汤品墨鱼排骨滋补汤在选材上就十分讲究,为了达到预期的口感,研发团队前后选用了大大小小、不同产地的多种墨鱼,最终选用了个头大、嚼劲强的北海墨鱼。在熬制墨鱼排骨滋补汤时,厨师仅加入少许佐料,力求通过最简单的方式突出食材本身的味道。

    本期活动

    截至9月10日,消费者持本期报纸或打开“克拉玛依日报”微信本期内容页面,进店即可享受本期3道菜品任选其一免费的优惠。此外,“阿罗餐饮”温馨提示,请消费者戴好口罩,配合测温,保护自己和他人的健康安全。

时间:2021-08-1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