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美食 ]
月饼陆续上市 中秋味道渐浓
月饼市场品牌众多,传统口味最受青睐
刘哲

8月22日,市民杜婷正在和家乐超市选购月饼。 本报全媒体记者 刘哲 摄

    ●不同口味的月饼或以礼盒包装,或单个出售,价格从每个几元到几十元不等,礼盒装月饼的价格一般需要上百元

    ●从销量来看,大部分市民更青睐传统月饼,新口味月饼更受年轻人的欢迎

    距离中秋节还有一个月,我市月饼市场已悄然而动。在各大商超、酒店、蛋糕店,月饼广告及整齐码放的月饼礼盒格外醒目。

    记者走访中发现,本周,多家蛋糕店现制月饼已经开炉,不少餐饮酒店也开启品牌预售。今年的月饼除了在口味上继续突破之外,用料、配方、包装、造型也有新花样。

    8月22日,记者在和家乐超市看到,商家设置了月饼专区,广式、苏式、莲蓉、奶黄……不同口味的月饼或以礼盒包装,或单个出售。这些月饼的价格从每个几元到几十元不等,礼盒装月饼的价格相对更高,一盒一般需要上百元,中等价位的礼盒是市场的主打产品。

    “今年超市销售的月饼口味主要以广式蛋黄、椰蓉、五仁等传统口味为主,还有些则是创新推出的冰皮水果、绿豆、抹茶、芝士月饼及牛肉、广式香肠等肉类月饼。从销量来看,大部分市民更青睐传统月饼,而新口味月饼更受年轻人的欢迎。” 和家乐超市负责人介绍说,从“七夕”开始,部分散称月饼就已陆续上架,散称月饼除了按公斤称重外,也有按单盒销售和单粒销售的品种。因其口味选择多、价格优惠,吸引了不少市民购买“尝鲜”。

    “我还是比较喜欢传统的五仁月饼,每次吃这种经典口味月饼,都能重拾小时候的记忆。” 前来超市购买月饼的市民刘杰说。

    当天,记者在市区多家蛋糕店发现,月饼预售也已开启,店内月饼多为纯手工制作。

    在吉祥路风情街“甜果籽”蛋糕店内,店长告诉记者,今年,该店共推出了3款月饼,在传统五仁月饼基础上,该店推出了加入腰果、巴旦木、核桃仁等配料的五仁月饼,市民还可以预购当下流行的奶黄流心月饼和巧克力流心月饼。

    “我们店里出售的均为现烤月饼,不仅不含防腐剂,味道也很鲜美,每年都会吸引许多消费者预购。” 该店店长说。

    百年品牌“全聚德”也在中秋前推出月饼礼盒。据喜欢餐饮公司管理人员马小亮介绍,月饼是中秋节期间举家团圆不可或缺的美食,具有深厚的文化背景和寓意,“全聚德酒店长期致力于传承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秋节即将来临,我们希望通过创新产品工艺,让新时代的月饼更有文化内涵,让我市的传统节日氛围更加浓厚。”

    据悉,今年8月28日至9月20日,全聚德酒店将开售两款月饼礼盒,分别为6粒礼盒装“桂兔月影”和12粒礼盒装“共·婵娟”。其中,“共·婵娟”礼盒除12粒多种口味的月饼外,还包含了3罐小罐茶。这两款月饼在馅料方面,不仅有市民爱吃的五仁、牛肉、奶黄等口味,还有榴莲、蔓越莓、咖啡等新鲜品类,市民可通过“喜欢餐饮”微信公众号或前往全聚德酒店购买。

时间:2021-08-2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