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美食 ]
入秋了,消暑饮品仍在热销
消费提醒:一味贪凉、大量饮用不可取
倪璐

    ●目前,我市饮品市场上的鲜榨果汁、鲜作手摇等产品越来越多,一些利用时令水果制作的冰凉特饮尤其受到消费者的欢迎

    ●除了现做饮品,在我市多个超市内,苏打水、碳酸饮料、果蔬汁等挤满了货架,很多都有醒目的折扣优惠提示

    虽然已经入秋,但在我市冷饮消费市场,奶茶、冰淇淋、雪糕等消暑食品销售仍旧火爆。

    本周,记者走访了汇嘉滨河广场、吉祥路风情街、南新路、准噶尔商场附近的多个奶茶饮品店发现,商家们正使出浑身解数推陈出新,鲜榨果汁、鲜作手摇等品类的饮料越来越多,一些利用时令水果制作的冰凉特饮尤其受到消费者的欢迎。

    “今夏奶茶的C位,可能非油柑莫属。这种原本多见于两广地区的小众水果,因为进入奶茶界,从内地一下子火到了我市,成了新‘网红’。”“熊先生的茶”负责人纪祥说。

    该店在7月中旬就推出了新款饮品“霸气玉油柑”,8月25日晚,记者在店内观察了约20分钟,发现进店消费者中,约有六成点选了这款饮品。

    纪祥介绍说:“‘回甘’是油柑饮品的主打宣传词,许多消费者都是为这股苦涩过后的清甜而来。奶茶店的油柑饮品,在加入茶底、糖浆等材料之后,中和了涩味,变得酸酸甜甜,更容易被大众接受,销量也就一直不错。”

    在全市饮品店最为集中的汇嘉滨河广场,到了22时以后,奶茶店个个顾客盈门,部分奶茶店甚至出现了大排长龙的局面。

    “最近一段时间,我们主推黄桃系列的饮品,比如黄桃燕麦酸奶和黄桃果霸。水果的清爽香甜加上口感浓郁的酸奶,吸引了不少消费者,该系列产品单店单日的销量为300杯左右。另外,我们还推出了一些新口味的果茶,预计这些新品会持续供应至9月。”蜜雪冰城汉博店负责人余皓说。

    在茶百道饮品店,店长童紫璇说:“目前店内制作新品的思路是与内地城市接轨,同时结合一些时令水果,比如在一些新品中就加入了生椰、柠檬、葡萄、茉莉白桃、西瓜等。这个季节,消费者偏爱清爽解渴的饮料,所以这些产品目前仍是店内的明星产品。”

    除了现做饮品,在我市多个超市内,苏打水、碳酸饮料、果蔬汁、茶饮料、乳酸菌饮料等挤满了货架,很多都有醒目的折扣优惠提示。

    在汇嘉超市挑选饮料的市民钟慧告诉记者,孩子爱喝冰镇饮料,因此,清凉饮品总会出现在她的购物清单中。

    “由于天气原因,各种饮料的销量持续增加,加之目前超市各类饮料都有促销活动,前来选购的消费者很多。”汇嘉超市饮料区导购刘晓梅说。

    虽然冰饮能缓解炎热带来的不适,但消费者最好不要一味贪图凉爽。记者查询得知,冰饮虽然会带来暂时的舒适感,但大量饮用会减弱胃肠消化功能和杀菌力,影响身体健康。

时间:2021-09-0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