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美食 ]
自己动手做中秋月饼、生日蛋糕
DIY烘焙正流行
刘哲

    ●DIY烘焙项目在提供原材料和技术指导服务的同时,引导市民自己动手体验制作,更可以通过个性定制,满足市民多元化的需求

    ●我市多个蛋糕店的DIY体验课都以制作蛋糕为主要内容,这样的课程最受带小孩家庭的欢迎

    临近中秋,不少商家开始上架月饼时,也推出了月饼烘焙体验课。实际上,除了月饼,市民也可以在烘焙店学习面包、蛋糕、饼干等的制作方式。这种烘焙DIY课程正在我市越来越多烘焙店流行起来。

    8月22日,市民窦琪帆就在我市“蜜思烘焙”制作了月饼。她告诉记者,DIY烘焙体验课开始流行后,她每周都会和丈夫、孩子一起体验一次。“当孩子做完一款DIY烘焙蛋糕,她会获得一种成就感。这样的方式,不仅给父母和孩子带来更多难忘的亲子时光,更帮助孩子提升了动手能力,有利于孩子成长。” 窦琪帆说。

    “蜜思烘焙”负责人徐晶晶介绍说,近几年,市民烘焙热情持续高涨,不少“黑暗料理师”成功变身为“烘焙大厨”。而DIY烘焙项目在提供原材料和技术指导服务的同时,引导市民自己动手体验制作,更可以通过个性定制,满足市民多元化的需求。

    她说:“目前,我们的烘焙DIY体验课不仅可以带领大家制作蛋糕和饼干,还能针对不同的节日特点,推出传统美食DIY课程。比如,中秋节,我们就推出了月饼DIY体验课,端午节期间也有粽子DIY体验课。”

    记者走访了多家烘焙店发现,店内DIY体验课多数时候以制作蛋糕为主要内容,这样的课程最受带小孩的家庭欢迎。

    在位于吉祥路风情街的熹慕蛋糕店,负责人马雪芳介绍说,在众多DIY烘焙项目中,DIY生日蛋糕最受欢迎。顾客大多是带着孩子一起,共同为家人或朋友制作蛋糕。“DIY生日蛋糕大小为6至12寸不等,每个星期有约20人预约制作。每年妇女节等节日期间,我们也会举办烘焙沙龙活动,带领大家集体学习制作节日主题的蛋糕。”她说。

    “通过推出DIY烘焙体验课,我不仅能将烘焙学习成果落地生根,为丰富我市甜品市场贡献力量,还结交了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看到越来越多人在体验中爱上烘焙,我觉得自己做的这件事很有意义。”“奇妙生活馆”甜品师宋安妮说,在她的创业项目中,DIY烘焙是内容之一。她认为,通过DIY烘焙,市民不仅可以学习一项技能,还能在烘焙中舒缓压力,体验快乐,“希望通过行业的共同努力,壮大我市的烘焙队伍,让越来越多人感受到烘焙的乐趣。”

时间:2021-09-0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