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美食 ]
保护食客健康安全 自觉落实防控措施
疫情防控下,我市餐企显担当
聂梦婷

    ◆  餐企通过摆放公勺公筷,提醒消费者保持排队距离,严格执行每日清洁消毒、人员上岗测温等进一步保障消费者就餐安全

    ◆ 科技元素也加入到了餐企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中,智能上菜机器人可以将菜品送到指定桌号,并提醒消费者取餐,减少直接接触

    为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消费者健康安全,我市餐饮企业自觉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彰显企业担当。

    “您好,进店请测温。”在我市阿罗新疆菜银都店,走进大门,便可看到左手边的立式测温枪。面对每一位进店消费的顾客,服务人员都会微笑提醒配合测温。

    和该店一样,阿罗餐饮公司旗下十八品家常菜、阿罗粥面饭、九月阳光美食汇均将进店测温工作落到实处。除了在每张桌子上摆放公勺公筷,提醒消费者保持排队距离,各店还严格执行每日清洁消毒、人员上岗测温,确保环境、食物卫生安全。

    “‘疫’字面前,绝不放松。”北园春·长福宫酒店负责人王小刚告诉记者,这段时间,该店每周都会组织店内139名工作人员集中学习疫情防控要求及相关操作,同时,严格执行每日3次消毒工作。

    “每日晨会期间,我们会为每位工作人员测温,严格做好工作人员的体温登记。作为餐饮企业,必须要保障好消费者就餐期间的食品和环境安全,尤其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我们更是要持续履行企业责任,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在北庭院子酒店,负责人李筱玫告诉记者,提醒消费者进店测温、保持排队距离,询问消费者是否需要打包等,是该店服务人员每日的“基本操作”。

    除此以外,越来越多科技元素也加入到了餐企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中。在我市喜欢餐饮公司旗下多家门店,智能上菜机器人不仅让消费者感到十分新奇,更通过无接触送菜,进一步保障了消费者的就餐安全。

    “工作人员配好菜品后,机器人就会将菜品送到指定桌号,并提醒消费者取餐。取餐的操作特别简单,这种方式比较节省人力,也减少了直接接触,家里的小孩更是特别喜欢,每次都嚷着来看机器人。”在喜欢餐饮旗下喜欢毛肚火锅就餐的市民张玥说。

时间:2021-08-1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