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美食 ]
选对菜品 很重要
——市民热议处暑过后顺时养生
刘哲

    离离暑云散,袅袅凉风起。处暑过后,我市气温仍旧较高。为期一个多月的三伏天,让人们的身体受到暑气、湿热的夹击,更需要进补和调理。如何顺时养生,成为了市民热议的话题。

    食客刘睿源说:“十几年来,喜欢餐饮旗下全聚德酒店都是我们家人聚餐的首选。上个周末,我们就在这里就餐。当天,白灼秋葵龙螺片和黄豆焖牛尾这两道新菜让我很惊喜,菜品不仅味道鲜美,并且营养丰富,口味咸淡适中,适合全家人共同品味,值得推荐。”

    食客彭君辉说:“处暑后养生要吃百合。百合富含人体所必需的优异蛋白质,药用价值也很高,具有润肺止咳、宁心安神、补中益气等功效。我特别推荐创驰餐饮旗下北庭院子酒店的菊花西芹百合,根据‘燥则润之’的原则,这道菜和砂锅焗南瓜堪称‘绝配’。”

    食客孙燕说:“从前,每逢处暑,家里老人总会给我们煮山楂水喝。将山楂用沸水冲泡,代替水饮,能够促使我们多喝水。现在工作忙,我自己没有多少时间动手煮山楂水,但每次前往阿罗餐饮公司旗下的饭店,都会点一扎酸梅汤。酸梅汤不仅酸甜解腻,还能生津止渴,特别适合在这个季节饮用。除了这些,店里的生态原味米浆和小米枸杞红枣汁,也都是不错的选择。”

    食客徐世超说:“秋季就要‘贴秋膘’。中午吃上一碗热乎的面,既能‘贴膘’,还能让整个身子都舒坦。这么多年以来,我一直在离家不远的北园春·长福宫酒店吃刀削面,在这么多口味中,我最喜欢的就是红烧牛肉刀削面。金黄泛着红油光的汤汁相当浓稠,卤制过的牛肉超级鲜嫩,这组合搭配,光是想想就让人垂涎。”

时间:2021-09-0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