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美食 ]
年节就餐高峰,不忘推进“光盘行动”
我市餐企力促“光盘”
聂梦婷

    ● 为了在春节期间更好地服务消费者、促进餐饮节约的落实,我市多家餐饮企业进一步完善餐饮节约的相关举措

    ● 除了张贴提醒标语,“阿罗餐饮”各店的服务人员还会主动提醒消费者适量点菜,并在消费者就餐后询问是否需要将剩余菜品打包

    随着春节临近,我市餐饮消费迎来预定高峰。记者走访发现,为了在春节期间更好地服务消费者、促进餐饮节约的落实,我市多家餐饮企业进一步完善餐饮节约的相关举措。

    1月8日晚,在阿罗餐饮“十八品家常菜”南新路店,市民陈震正和家人一起预约年夜饭包厢。他环顾四周,发现店内张贴了倡导节约饮食的文明就餐海报,于是对爱人说:“咱们还是要按需点菜,尽量不要造成浪费。”

    据悉,除了张贴提醒标语,阿罗餐饮各门店的服务人员还会在工作时主动提醒消费者适量点菜,并在消费者就餐后询问是否需要将剩余菜品打包。

    “通过倡导,目前,阿罗餐饮各店‘光盘率’都已达到100%。”阿罗餐饮公司管理人员说,“倡导节约饮食,需要餐饮企业和消费者共同努力,我们会持续做好相关举措,不断推进餐饮节约的优良理念在消费者心中落地生根。”

    “我们的服务人员会在消费者点菜时友善提醒,已点的菜品是否已经满足现场客人的就餐需求。”西风塘餐饮公司总经理李小飞说,为了引导消费者树立“光盘”观念,该餐厅在去年曾多次推出赠送午间刀削面、赠送锅底代金券等优惠举措激励消费者践行“光盘”。“今年,我们也会创新方法,进一步激励消费者做到餐饮节约。”他说。

    据我市喜欢餐饮公司总经理张晓勇介绍,去年,喜欢餐饮公司8家门店已全部推行节约用餐风尚。

    “我们在喜欢毛肚火锅推出半份菜,让消费者可以在适量的基础上品尝更多种类的菜品。同时,服务人员还会主动提示适量点菜。”张晓勇说,“原来,四五个人就餐需要点五六道菜,现在我们建议客人先点三四道菜,如果不够再后续加点。通过这些方式,我们希望引导消费者逐渐树立节约粮食的意识,减少餐饮浪费的不良风气。”

时间:2021-01-1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