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教育 ]
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获奖结果揭晓
我市师生收获佳绩
刘哲 于艳芳

    ●共有来自39个国家和地区的三百余万名学生参赛,我市选送了5所中学的351份优秀作品

    ●我市8名学生获中国赛区二等奖、12名学生获中国赛区三等奖、11名教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近日,第二十一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获奖结果揭晓,我市20名学生获奖。

    其中,8名学生获中国赛区二等奖,12名学生获中国赛区三等奖。此外,还有11名教师荣获中国赛区优秀指导教师奖。

    3月16日,记者从市侨联获悉上述消息。

    据悉,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由中国侨联、全国台联、人民日报海外版、《快乐作文》杂志共同主办,比赛自2000年开始举办,现已成为促进海外华文教育创新发展、拓展青少年海外联谊、增进中外文化交流的重要载体。本届赛事共吸引来自39个国家和地区的三百余万学生参赛。

    市侨联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7月本届作文大赛国内征文启事发布后,市侨联、市教育局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共选送了我市5所中学的351份优秀作品参赛。

    比赛二等奖获得者黄嘉麒说:“在写作过程中,我拓宽了视野,也培养了深入思考的能力。此次获奖离不开老师对我的悉心指导,未来,我还会继续锻炼写作功底,用文字传递‘中国好声音’。”

    “学生的参赛作品紧紧围绕大赛主题,以独特视角,抒发抗疫感悟、抒写青年担当、传播中国声音、弘扬中华文化、讲述成长故事。”市侨联相关负责人说,为了使学生在比赛中取得佳绩,备赛期间,指导老师为参赛选手详细解读了大赛的主旨内涵,精心挑选写作题材,明确主题内容,并耐心指导学生写作技巧,最终有20位学生从众多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二、三等奖,这背后也体现了人民教师奉献育人的崇高素养。

时间:2021-03-2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