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教育 ]
教育部公布“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名单
中石大(北京)克拉玛依校区项目入选
陈晓丹 袁玫 邱煜珩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1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新疆两所高校申报的项目入选。其中之一为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下文简称“克拉玛依校区”)负责人陈大恩主持的“传承与创新:新疆‘五色’资源和高校文化育人体系的耦合与融入路径”项目。

    这是克拉玛依校区首次获批该项目建设立项。

    据悉,“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是教育部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推动各地各高校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不断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的重要举措。

    近年来,克拉玛依校区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新疆、面向石油石化行业,充分挖掘、整合、提炼出以红色文化(兵团精神)、褐色文化(石油精神)、金色文化(胡杨精神)、蓝色文化(工匠精神)、绿色文化(志愿服务精神)为核心的“五色”文化育人体系。

    围绕这一体系,该校区实施了“高层次应用型西部建设者工程”,强化学生政治引领、思想引领、价值引领、职业引领和品德引领,培养了一批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时代新人。

    截至目前,克拉玛依校区435名首届毕业生中有125人在疆内就业,其中有93人在克拉玛依就业

    该校区将以此次获批立项为契机,探索形成地方精神与行业精神融入高校思政教育工作的参考路径,构建新形势下政校行企协同育人的借鉴机制,进一步深化项目培育建设工作,力求打造品牌,形成特色传承,引导更多毕业生扎根西部基层,在祖国需要的地方贡献青春力量。

时间:2021-03-2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