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教育 ]
“公交到站,下车请注意”
市高级中学学生开展公交车义务报站活动
陈晓丹 周彩宁

3月6日,市高级中学学生在101路公交上进行报站服务。图片由高级中学提供

    活动内容

    3月6日,该校40名艺考生及传媒社学生在101路公交车上进行报站

    乘客声音

    体现出新时代青少年热情、友爱、乐于助人的良好风貌

    “本趟公交的终点站星光停车场到了,请大家带好随身物品从后门下车。开门请当心,下车请走好。”3月6日,在我市101路公交车上,乘客们惊喜地发现有学生身披红色绶带,字正腔圆地进行义务报站服务。

    这些学生来自市高级中学。

    3月是高级中学“学雷锋”德育序列化活动主题月,借此契机,该校艺术组组织学校40名艺考生及传媒社学生,于3月6日在101路公交车上开展了义务人工报站活动。

    3月6日12时,学生两两分组,戴着印有“高级中学志愿者”的红色绶带,手持扩音器,在公交车上开启了忙碌而有意义的一天。

    学生何敬璇被安排在当天15:30出发的公交车上。

    她说:“开始报站前,我还很紧张,怕说不好。但真正开始报站后,我反而放松了下来。第一趟报站时出了一些小状况,扩音器时不时就发出刺耳的声音,我觉得打扰到了乘客,很不好意思。不过第二趟就顺利了很多。这次活动对我来说是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很开心能为大家服务。”

    学生欧俊文是高级中学传媒社社长,也是本次活动的学生负责人。他说:“我是播音主持专业的艺考生,这次活动对我来说无疑是最好的实践机会,既能让我练习口播稿件的能力,又可以提升我的临场应变能力。我们的生活离不开公交行业从业者的辛苦付出,他们不论何时都坚守岗位,风雨兼程地将我们送达目的地。这次活动,让我们对他们的工作多了一层认知,也在心里对他们多了一重敬佩。”

    了解到学生在进行义务报站服务后,车上的乘客也纷纷表达了赞赏。

    市民王思雨说,学生义务报站看上去是一件小事,但却体现出新时代青少年热情、友爱,积极主动参与社会实践,愿意用自己所学回报社会的良好风貌,值得为他们点赞。

    市民赵丹说:“当有乘客因不熟悉站点想要问路时,这些学生都会耐心回答,这种助人为乐的精神非常宝贵。”

    此次义务报站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让学生在实践过程中提升了自身的表达能力、人际交往能力、组织管理能力等,也为克拉玛依增添了一份温暖的底色。

时间:2021-03-1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