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健康 ]
暖心服务“24小时不停歇”
市中心医院推出一系列便民举措
张冰 任建全

市民在市中心医院24小时便民自助服务区取检查报告单。本报记者 努尔买买提·艾山 摄

    12月16日,记者从市中心医院获悉,为减少患者聚集,防止交叉感染,解决患者的日常就诊需求,在冬春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该院推出了24小时便民自助服务区、临时应急服务点、老年患者便民通道、远程探视点等一系列便民举措,真正做到暖心服务“24小时不停歇”。

    在市中心医院原门诊楼东侧入口处,记者看到,该院专门设立了一个24小时便民自助服务区。服务区内部设有自助结算机和自助报告打印机,全天候不间断为患者提供自助服务。

    市中心医院客服中心主任董梅介绍说,报告打印机可以打印医院所有化验项目的报告,若患者仅需要取报告单,那么无须走到院取单的繁琐流程,随时来自助服务区打印报告单即可;自助结算机可提供所有项目的结算,有了这个设备,在互联网医院平台开药、开化验检查单的患者,无须进入医院内部,直接在自助结算机上就能完成结算,打通了互联网医院结算环节的最后一公里。

    自费患者和医保患者均可在自助服务区的结算机上进行插卡或二维码扫码结算。需要注意的是,在市中心医院互联网平台开药的患者,48小时内需到自助结算机上完成结算。

    除了24小时便民自助服务区,市中心医院还在南门方舱站设置了许多便民服务项目,例如,专门为老年患者、残疾人士设立了临时应急服务点,为老年人设置了老年患者便民通道,为病患家属设置了远程探视点,并安排志愿者服务团队随时帮助患者解决问题。

    市中心医院南舱护士长徐玮蔚说,临时应急服务点主要服务人群为全市70岁以上有特殊需要的老年人以及残疾人士。医院在服务点安排了专职人员,帮助他们完成挂号、看病、结算、取药的全流程。处理完毕后,还会通过便民通道帮助他们快速离院;考虑到部分患者家属不会使用智能通讯设备,医院在南门方舱内设置了远程探视点,志愿团队会帮助患者和家属进行远程探视。

    董梅说,下一步,市中心医院将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的医疗服务工作,坚持做到疫情防控不松、服务标准不降、服务质量不减,举全院之力确保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两手抓”,持续改善医疗服务,不断增强患者就医获得感,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时间:2020-12-2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