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健康 ]
请“云上护理专家”看病
市人民医院(中医医院)互联网医院护理咨询门诊上线
张冰 王海林 王斐

    “有了互联网医院护理门诊,不用去医院,在家就能得到专业护理医师一对一的指导,真是太方便了!”12月15日,谈及“互联网护理”的好处,市民张女士的亲属频频点赞。

    两周前,76岁的张女士在家做艾灸时皮肤被烫伤,因腿脚不便,无法到医院就诊,她的家人通过市人民医院(中医医院)互联网医院护理咨询门诊,用文字、图片、语音等方式向护士咨询皮肤烫伤后的护理方法,线上护士根据张女士的情况,远程指导张女士进行护理。经过两周的调理,老人的伤口基本恢复。

    据悉,市人民医院(中医医院)互联网医院护理咨询门诊于上月底正式上线。与传统护理问诊方式不同的是,患者无需到医院,通过手机即可实现在线问诊,张女士就是这项服务的直接受益者。

    该院互联网护理咨询门诊首批“云上坐诊”的护理人员共有72名,其中,副主任护师6人,主管护师35人,均是相关专科经验丰富的护理人员。互联网护理咨询门诊又细分为呼吸专科护理、妇科专科护理、眼耳鼻喉专科护理、儿科专科护理、产科专科护理、外科疾病专科护理、心理疾病专科护理等亚专科门诊。

    患者在互联网医院护理咨询门诊上成功发起线上咨询后,护理人员会在24小时之内回复,帮助患者分析病情,给出专业的护理建议,并远程指导患者进行规范的护理。

    目前,该院的互联网护理咨询服务不收取任何费用。

    据悉,目前我市四家公立医院均开设了自己的互联网医院,市人民医院(中医医院)是继市中心医院之后第二个推出“护理咨询门诊”的互联网医院。“云护理’的上线,不仅重新分配了医疗资源,也延伸了护理服务边界,最大限度优化了服务流程,提升了护理服务效率,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百姓少跑腿”。

时间:2020-12-1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