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教育 ]
克拉玛依职业技术学院有序开展迎新工作
3163名新生顺利入学报到
叶子 韩雪辉 努尔买买提·艾山

学院志愿者为迎接新生做好了准备。

为迎接新生,学院设计了充满特色的迎新横幅和立牌。

新生有序进行入校报到。

新生在“梦想墙”上签名。

10月10日, 新生在学院特色设计的“梦想号动车”里拍照留念。

    

    10月10日、11日,克拉玛依职业技术学院2020级新生开始报到。截至目前,已有3163名新生完成入校报到手续。

    克拉玛依职业技术学院创建于1956年,是一所以工科为主、工文兼备的国家普通高等职业院校。建校64年来,该学院已培养了五万余名服务于石油石化产业及地方经济建设的专业技术和管理人才。

    今年,该学院围绕油气勘探开发、石油化工、装备制造、智能控制、现代信息技术、现代服务等产业链,开设了资源环境与安全、生物与化工、能源动力与材料、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旅游、财经商贸、土木建筑等7大系部,35个高职专业和15个中职专业,充分满足学生的报考需求。

    同时,该学院立足新疆、面向西部和中亚地区,近三年就业率保持在96%以上,这也成为新生报考该校的原因之一。

    学 校

    确保新生顺利入学

    为确保新生顺利入学,并在学习、生活等方面实现顺利过渡,克拉玛依职业技术学院从细节入手,采取有力措施组织好新生入学工作,确保迎新工作有序开展。

    新生报到前,该学院已对学生宿舍、饭堂等场所进行了全面消毒。

    根据新生乘坐交通工具的情况,学院在克拉玛依市火车站及奎屯市火车站设置了两个接站点,在克拉玛依市飞机场及汽车站设置了两个指引点,为2020级新生及家长提供接站服务。由于在火车站的新生及家长占比较大,学院安排了4辆大巴车专门接送新生、家长。此外,学院还专门设置饮水点及行李寄存处,为新生及家长服务。

    新生报到时,需先测量体温,并在出示健康码及14天健康申报记录后,方可进入校园。该学院大二、大三年级的志愿者积极参与迎新工作,负责在车站及校门口迎接新生和家长,为他们提供引导和咨询服务。志愿者热情的服务获得了新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

    根据该学院安排,学生入校后将采取分批、错峰的就餐方式,减少人员聚集。

    为提高迎新效率,今年,该学院全面使用“今日校园”移动迎新系统。该系统能够使学生缴费、注册、报到、领取校园卡等环节实现线上一站式服务,极大方便了新生入校报到。

    为使新生尽快适应校园生活,该学院为2020级新生精心安排了为期5天的入校教育,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筑基。

    新 生

    奋斗拼搏书写青春

    来自辽宁营口的新生王伟豪是克拉玛依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与电气工程系供用电技术专业2020级新生。10月10日,他准时来到学院报到。

    “今年7月,我通过新闻得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的大学生回信。从信中我读出了党和国家对大学毕业生投身西部、建设西部的殷切希望。”王伟豪说,正是受到这封信的鼓舞,他在填报志愿时,坚定地选择了克拉玛依职业技术学院作为第一志愿。

    “来到学校后,我发现这里的设施和环境非常好,同学也很热情。我希望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不畏艰险,努力做好新时代的奋斗者和践行者。通过自己的努力拼搏,书写美好青春。”王伟豪说。

    家政服务与管理专业是克拉玛依职业技术学院今年新增的专业。赛依旦木·沙塔尔是首批报考该专业的学生之一。

    “当得知被学院录取时,我非常开心。这个志愿是我和家人商量后选择的,今后我将学习照顾幼儿、老人、病人等一系列家庭服务内容。我希望将来能够通过自己所学,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提供服务,让他们感受到温暖。”赛依旦木·沙塔尔说。

    家在本地的学生王安琪是石油工程系地质工程专业的大一新生。因为家人都在油田单位工作,所以王安琪从小耳濡目染,对油田十分熟悉。

    “我生于克拉玛依,长在克拉玛依,这里是我的家,我也对克拉玛依有很强的归属感。所以我希望未来能在克拉玛依就业,建设美丽的家乡。”王安琪说。

时间:2020-10-1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