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教育 ]
教育部公布2020年教师风采短视频评选结果
市第十五小学作品获评优胜作品
陈晓丹 崔琳

《一辈子都不腻——画星星》剧照。(照片由市第十五小学提供)

    第十五小学送选作品为《一辈子都不腻——画星星》

    短片再现了各族学生之间相互学习、帮助,健康成长的日常生活

    该作品是全疆唯一一部入选的优胜作品

    9月10日,教育部公布2020年教师风采短视频评选结果,我市第十五小学送选作品《一辈子都不腻——画星星》成为全疆唯一一部入选的优胜作品。

    据悉,今年7月,教育部发布《关于开展2020年教师风采短视频征集活动的启事》,教育部教师工作司联合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面向全国各地教育部门、各级各类学校和社会各界,广泛征集展现新时代优秀教师群体和个人的风采短视频。活动开展以来,共征集到近三千部作品,最终评选出40部优胜作品、90部入围作品。

    第十五小学作品《一辈子都不腻——画星星》由我市文化馆职工冯志斌导演、春天编剧。作品创作灵感来自小学课本《画杨桃》一课,演员均为该校师生。短片通过近7分钟的剧情,再现了各族学生之间相互学习、帮助,健康成长的日常生活。

    “你有茶,我有奶,我们有奶茶。来自不同的地儿,煮成同一个味儿,一辈子都不腻。”

    “我们就是各种各样的小星星,每一个都有它自己喜欢的样子,也都很努力地一闪一闪……从很久很久以前,它们就住在那里了,而且一直在那里。我觉得它们一定是最好最好的好朋友,一辈子都不腻。”

    小演员自然灵动的演绎让整部作品充满了纯真的校园生活气息,生动体现了该校各族师生的爱党爱国精神。

    第十五小学相关负责人徐嘉忆说:“一直以来,学校都在做好教育教学工作的同时,把抓好民族团结工作放在重要位置。通过日常学习、活动,让民族团结走进课堂、走进师生心灵,在校园的每个角落都生根、开花、结果,大家的距离更近了,感情更深了。”

    《一辈子都不腻——画星星》不仅是第十五小学民族团结教育的成果展示,也是对克拉玛依区教育系统民族团结教育工作的最好诠释。

 

时间:2020-09-1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