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教育 ]
中石大(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新设两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传承红色基因 培育时代新人
陈晓丹 杜旭 贾永刚

中石大(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教师代表参观孙龙珍纪念馆。(图片由中石大(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提供)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分别在位于新疆塔城地区的小白杨哨所和孙龙珍纪念馆

    两处基地生动再现了兵团人扎根边防、蓬勃向上、勤劳勇敢、敬业奉献的爱国主义情怀

    设立基地是校区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服务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重要举措

    为弘扬铸剑为犁、屯垦戍边、无私奉献的兵团精神,传承红色基因,9月13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分别在位于新疆塔城地区的小白杨哨所和孙龙珍纪念馆设立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该校区23名教师代表参与了基地揭牌仪式。兵团第九师161团团长政委李继勇说,希望通过此次合作,进一步发扬一代代兵团人为保卫祖国领土完整,为守护人民安宁舍生忘死、奉献牺牲的革命精神。

    据悉,目前中石大(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共有3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校区负责人陈大恩说,小白杨哨所、孙龙珍纪念馆生动再现了兵团人扎根边防、蓬勃向上、勤劳勇敢、敬业奉献的爱国主义情怀。校区在这里设立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重要回信精神的具体实践,也是校区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服务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感。

    揭牌仪式后,教师代表参观了小白杨哨所和孙龙珍纪念馆。在参观过程中,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重要回信内容,歌唱了军旅歌曲《小白杨》。“一棵小白杨,长在哨所旁……”歌声中,大家更加真切地感受到解放军战士保卫边疆、建设边疆的精神。

    随后,教师代表慰问了“全国道德模范”魏德友。魏德友是兵团第九师161团退休职工,他自1964年起坚守在新疆毗邻边境线的一片无人区,几十年来义务巡边近20万公里,被誉为边境线上的“活地图”。教师们与魏德友老人畅聊建设西部、服务西部的体会和感悟。

    陈大恩说,校区师生将认真学习兵团人铸剑为犁、屯垦戍边的爱国奉献精神,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指引下坚持培养具有高尚情操和远大理想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时间:2020-09-2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