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教育 ]
中石大(北京)克拉玛依校区获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
推进学科建设 培养创新人才
陈晓丹 路静 邱煜珩

    5位教师获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立项。资助项目数、经费数均创该级别项目历史新高

    截至目前,校区已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0项。其中面上项目3项、青年科学基金6项、联合基金1项

    9月18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正式公布2020年度集中受理阶段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项目评审结果,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为依托单位的89个项目获得资助。其中,克拉玛依校区5位教师获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立项,资助总经费120万元。

    此次该校区获资助项目数、经费数均创该级别项目历史新高。

    据介绍,2020年度,该校区共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3项,较往年申报数同比增长50%,立项资助率较往年同比增长30%,申报积极性与申报质量均大幅度提升。截至目前,该校区已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0项。其中面上项目3项、青年科学基金6项、联合基金1项,累计获批经费365万元。

    近年来,该校区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与研究工作,多次组织开展科研项目申报考核、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培训、经验座谈、预申报模拟等工作,建立“老教师传帮带、中年教师作表率、青年教师来接力”的组织体系,提高校区教师申报积极性以及申报质量。

    为保障科学研究工作顺利开展,该校区持续加大研发经费投入,设立引进人才科研启动经费,奠定了科研工作基础;通过组织学术讲座,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大力推进科研实验室建设,为教师提供先进的科研平台。

    该校区石油学院教师冯程是此次获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立项的5位教师之一。他说:“一直以来,校区一直秉承着‘重教学、强科研’的思路。此次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对我们青年教师来说,即是肯定,又赋予了我们希望,为我们的科研之路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和基础。”

    该校区相关负责人说,近年来,校区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持续增加,是校区高度重视基础前沿科学技术研究,着力推进学科建设,着重培养创新人才的重要体现。今后,校区将持续推进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实施,进一步提升校区的科技创新能力和学科建设水平,为校区高层次人才的培养提供有力支撑。

时间:2020-09-2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