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教育 ]
市高级中学家校合作显成果
陈晓丹

    “经过学校和我父母的沟通,我终于能够在自己喜欢的领域发展了。”近日,市高级中学高二年级学生秦周(化名)在进行体育单招专项训练时,开心地说。

    在高级中学切实推进家庭教育工作,细化家长学校建设的环境下,越来越多学生在学校搭建的家校沟通桥梁上,走向了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获得了更好的成长。

    据了解,秦周是一个非常具有体育天赋的学生,高二上学期,他提出想要通过体育单招,考入自己心仪的高校。但他的这一想法遭到了父母的反对,他们也因此产生了矛盾。

    得知这一情况后,市高级中学邀请秦周的父母来到学校,和高二分校校长、主任导师、体育教研组长一起进行了交流。

    交流过程中,秦周和父母分别说明了自己的想法。随后,体育教研组长为他们讲解了高考体育单招的具体要求,主任导师和分校校长则从秦周的个人情况,对他是否具备能够参加体育单招的能力进行了分析。

    最终,大家达成一致,认为秦周可以朝着这个方向努力,秦周和父母的矛盾也得到了化解。

    该校教导主任唐平天介绍,2019年,学校系统拟定了《高级中学推进家庭教育工作方案》及《高级中学家长学校建设实施方案》,指出将通过家长委员会、家长开放周、家长学校、大家访活动、分校家长会等多种方式对家长进行家庭教育指导。

    值得一提的是,该校通过整合学校现有的家庭教育资源和家长的需求,形成了系统的家长学校课程体系。开设了“品高”“志远”“勤奋”“独立”4个系列课程。课程又被分为必修课程和选修课程。

    “例如,志远系列中,家长委员会会议、特长生培养家长会、智优学生的家庭教育指导、文理分科(选科)指导、志愿填报讲座都是必须课程。独立系列中,家长讲坛、我家有女初长成、男儿志气当如斯、家长开放周则为选修课程。” 唐平天说,希望通过多样的家校沟通机制,让家长了解学校教育转型成果,推动家长参与学校管理,促进家校共育落地,实现学生个性而又全面的发展。

时间:2020-06-1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