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教育 ]
高级中学 SIT教学模式 获成效
陈晓丹

    “老师,我对这道题还有些疑问,想请您帮我解答。”4月22日,市高级中学高三(1)班学生郝雪儿将自己在学习中遇到的难题发送到了教师刘媛媛组建的生物学习答疑群中。问题提交后,刘媛媛很快进行了线上答疑。

    同在当天晚上22时左右,该校物理老师丁健利用钉钉直播平台,对学生试卷进行了讲评。直播中,丁健和学生进行实时互动,对错误率较高的题目进行了分析。当时没有时间收看直播的学生,也能够随时观看直播回放。

    自今年寒假高级中学探索实施SIT教学模式以来,越来越多的教师和刘媛媛、丁健一样,开始利用互联网开展教学。

    据介绍,SIT教学模式,是指“学生在家自主学习、教师线上实施集体备课、利用互联网进行教学”的模式。该模式要求教师在线授课全程中始终关注学生,对学生反馈的问题及时作出调整。同时SIT教育教学模式紧密结合该校的“0ES”教学理念,通过“三明”——明确学习目标、明确自主学习、明确教学反馈落实教学任务。

    “SIT教学模式不仅为学生学习开拓了新思路,也为教师教学方式的变革带来了全新挑战。”刘媛媛说,在这种教学模式下,教师授课不再受到场地局限,和学生之间的互动也不再限于课堂中。现在,教师更多思考的是如何将课堂教学和线上教学相结合,从而优化课程效果。

    “网络授课为学生提供了随时随地学习的资源。例如,教师通过直播讲评试卷,学生在家时可以利用回放功能,反复巩固自己的知识薄弱点。第二天回到学校后,可以再和教师进行深度讨论,查漏补缺。”刘媛媛说,通过SIT教学模式,能够锻炼学生的自我管理能力,增强他们的学习自觉性和主动性。同时,也让教师开始更多地关注课程整体设计、框架搭建、资源整合、学习活动设计等,增强了教师的教学能力。

时间:2020-04-2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