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安居 ]
空气循环扇成小家电市场新宠
消暑“神器”值得买吗?
景璐

    “这是现在最流行的空气循环扇,比传统电风扇的风力更强劲。”“你好,要了解一下这款空气循环扇吗?搭配空调使用可以让房间制冷更快”……

    正值盛夏,走进我市各大家电卖场,空调、空调扇、电风扇等消暑家电正处于火热销售中。其中,外观与传统电风扇相似,却具有体积更小、风力更强、风感更柔和等特点的空气循环扇成了小家电市场的新宠,被摆在各家电品牌展区的显著位置。

    据我市国美电器某品牌家电的销售人员张欣介绍说,空气循环扇是一款通过让空气循环流动,从而达到降温目的的家用电器,其原理有点像飞机上的涡轮发动机,可以凭借聚风筒和倾斜角度更大的扇叶,让风沿着一定的方向吹出,随着扇叶搅动,最终形成螺旋形的柱状风。与传统电风扇相比,空气循环扇吹出来的风距离更远,且具有较好的定向性。

    “使用传统电风扇或者空调扇时,只有风扇对着自己吹的时候才会感到凉爽,而且吹再久家里的温度也不会有明显降低。空气循环扇则不同,它可以通过360度送风,让室内空气充分流动起来,在不直吹人体的情况下,达到快速降温消暑的目的。”张欣说,“这也是很多老年人、家里有小孩的年轻人愿意选择空气循环扇的原因。”

    在市场需求的带动下,市面上的空气循环扇产品玲琅满目,有的只具有常用的送风功能,有的则在基础送风功能外添加了空气净化、智能语音等功能。当然,不同配置的空气循环扇售价也不相同,基础款一两百元到五六百元不等,高端款可达两三千元。

    面对功能不同、价位不同的空气循环扇,消费者该如何选择呢?在我市从事家电销售、维修行业已经7年的胡建斌说:“从原理来看,各品牌的空气循环扇大同小异,外形、扇叶、风筒上的设计差异可能会对送风效果造成一定影响,但一般千元以下的空气循环扇就能满足消费者促进室内空气流动、降温的需求,因此,除非是对其他附加功能有特别需要,消费者不用一味追求高价的产品。”

    另外,胡建斌还说,要论降温效果,空气循环扇肯定比不过空调。但空气循环扇与空调搭配使用,会使降温效果更大化,毕竟大部分空调的风感还是比较冷硬的,而且,如果空调的功率不够,还会造成室内制冷效果不均匀。在空气循环扇的配合下,这些问题都可以得到改善。

时间:2021-07-1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