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安居 ]
周末也能办公积金业务了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延长服务时间至周末
景璐 陈星如

    即日起,正常周末及节假日期间的周六日,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正常办公,为市民和缴存职工办理除贷款以外的所有公积金业务。

    上周,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了以上信息。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为扎实开展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从市民和缴存职工的切实需要出发,出台了一系列便民措施,将服务时间延长至周末及节假日期间的周六日就是其中之一。

    “由于办理公积金贷款业务还要涉及到其他周末不办公的单位,因此目前公积金贷款业务暂时不在周末及节假日能办理的业务范围内,后期,我们将会尽量协调各方,实现全业务办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说,“在时间上,我们周末及节假日期间的周六日上班时间与正常工作日相同,如现在采用夏令时,上班时间就为早上10:00至14:00,下午16:00至20:00。”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帮200多名缴存职工找回封存公积金

    又讯 上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与北京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联合清理封存账户,为我市200多名缴存职工找回被封存公积金约252.1万元。

    “我以前在北京工作过一段时间,回克拉玛依上班后,以前缴存的公积金处于封存状态,一直没办法取用,本来我都打算放弃这笔钱了,没想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帮我解决了问题。”市民贾力哈斯说。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说,公积金封存是指单位与职工中断工资关系致使住房公积金缴存中断,其住房公积金账户无法转移且又不符合销户提取住房公积金条件时,中断缴存的住房公积金账户应予封存。

    以前,由于跨省市住房公积金信息不畅等问题,一些在外地有过工作经历的职工,回克拉玛依工作后无法转移之前缴存的公积金,为取用住房公积金造成了不便。本次,市住房公积金专门针对这一问题与北京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取得了联系,帮助我市200多名缴存职工办理了封存账户清理和转移。其中,个别缴存职工的账户封存时间已超过10年,最高封存金额达26万元。

时间:2021-06-1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