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安居 ]
打造15分钟健身圈 让群众生活更幸福
我市开展晨晚练点建设工作
玛依拉·吐尔逊 王轩

    截至目前,全市共建设晨晚练点176个,克拉玛依区88个,独山子区49个,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31个,乌尔禾区8个

    全市168个晨晚练点位均已配备社会体育指导员,可以现场指导健身市民、组织开展各类活动,为健身居民提供贴心服务

    “这里不仅空气好,跑道也十分平整,路面没有坑洼,跑完拉伸、热身都非常方便。在这样的环境中跑步,心情也会变得舒畅。”

    6月15日,在世纪公园新建的健身步道上跑完步后,市民刘旻说。

    世纪公园健身步道建设工程于5月27日进行现场验收,该项目是我市持续加强“15分钟体育健身圈”建设,不断完善公共体育服务设施的主要体现之一。

    为了鼓励市民广泛参与健身活动,提升全市各族人民群众健康水平,同时推动我市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市、区两级文体旅游局通过前期摸底和现场考察后,全面开展全市晨晚练点建设工作,为市民营造良好的健身环境。

    据悉,截至目前,全市共建设晨晚练点176个。其中,克拉玛依区88个点位;独山子区49个点位;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31个点位;乌尔禾区8个点位。

    “为进一步调动群众参与健身的积极性,加强晨晚练点的管理水平,全市168个点位均已配备社会体育指导员,现场指导健身市民、组织开展各类活动”市旅游文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这位负责人还说,为了更好地服务健身市民,我市还组织这些社会体育指导员进行了专门的培训,以便充分发挥这些体育行业骨干人才的模范带头作用。

    在晨晚练点民生工程的不断建设和推进中,截至6月底,我市已开展青少年体育舞蹈大赛、克拉玛依围棋分段棋王赛、羽毛球俱乐部联赛等30余项文化体育赛事和活动。

    “今后,在加快晨晚练点建设速度,配全配好社会体育指导员,不断提升群众健身满意度的同时,我们还将定期开展培训,实行社会体育指导员配证上岗制度,以优良的设施设备和丰富的文体活动吸引更多群众加入到全民健身的队伍中来,努力为群众提供更好的服务。”市文体旅游局的相关负责人说。

时间:2021-06-3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