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安居 ]
既有住宅加装电梯、买拆迁安置房可使用住房公积金
一批公积金新政将执行
景璐 陈星如

    7月1日起,我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购买拆迁安置房的居民,在满足相应条件,递交材料后可以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为父母、子女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和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政策取消。

    上周,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一批住房公积金新政策即将于7月1日起开始执行。其中,可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的情况增加两项,一项提取住房公积金、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情况取消。

    具体来说,对我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的缴存职工,在加装电梯项目竣工验收后两年内,且业主已支付加装电梯建设资金的情况下,缴存职工提供加装电梯协议、实际支付凭证等相关材料后,可以申请提取一次住房公积金。提取总额不超过加装电梯费用中个人实际出资金额,产权人为多人的,仅允许其中一人及其配偶提取住房公积金。

    同时,对于购买拆迁安置房的缴存职工,在提供拆迁(安置)补偿协议、购房合同等相关材料后,可以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申请人及共同提取人提取住房公积金的额度不得超过其本次购买房屋拥有产权部分的房屋价格减去补偿价的差额。同时,也可以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款金额与贷款金额之和不得超过房屋总价减去补偿金额。

    此外,据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说,自治区住房公积金业务规范明确规定,缴存职工本人、配偶购买自主住房方可提取住房公积金和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我市为父母、子女购房使用住房公积金的政策超过了此范围,为了严格落实自治区相关政策,因此,决定对我市此项政策予以取消。

    相关链接>>>

    住房公积金业务

    结息期间

    停止办理

    根据国务院《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有关规定及《新疆住房公积金云平台结息工作实施方案》的相关要求,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将于6月30日,对住房公积金个人账户进行年度结息、结转工作。

    为使住房公积金年度结息、结转工作顺利进行,6月28日20点后,该中心将关闭手机APP、单位网厅、个人网厅、开发商网厅、贴息贷款程序。暂停办理住房公积金各项业务。7月1日(星期四)开始正常办理住房公积金各项业务。

时间:2021-06-2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