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安居 ]
空调迎来销售旺季
风感、能耗等是消费者选购空调时关注的方面
景璐

    本周,我市将迎来强高温天气,全市各区域最高气温普遍升至37℃,甚至40℃以上。在消暑“刚需”的推动下,我市空调及相关家电的销量迅速增长。

    7月4日,记者走访我市各家电卖场、空调专卖店后了解到,目前,空调及相关家电的销量已经迎来一年一度的旺季,一些品牌空调不仅需要预约购买,还需要预约安装。

    “最近来店里看空调的消费者有明显增加,尤其是今年热得晚,所以现在的客流量几乎是5月、6月总客流量的两倍以上。”我市某品牌空调专卖店的店长张星介绍说,“我们店是线上线下联动销售,有些消费者通过电商品台下单,也由我们送货,所以目前销量还是比较大的,因此现货比较少,几乎都需要在付定金后等待1到3天才能到货安装。”

    记者登录各电商品台查询后也发现,目前很多消费者熟知的品牌空调都没有现货,均需要等待3到5日才能送货、安装。

    在空调选择方面,张星表示,随着大家对健康问题越来越重视,消费者在挑选空调时也十分注重空调与健康相关的性能。

    “比如一些家中有老人、小孩的消费者,最近就比较青睐‘无风感’空调,因为它改变了过去空调直吹身体、风感冷硬的特点,让空调风变得更自然、柔和,比较适合身体抵抗力较弱,又有降暑需求的人群。”张星说。

    此外,空调是否节能、是否具有自清洁功能、是否具有空气过滤功能等都是消费者在选购空调时比较关注的方面。

    我市准噶尔市场某空调专卖店的销售人员王慧说:“作为现代家庭中比较常见的家电,大家对于空调滤网容易脏、滋生细菌的特点比较了解,因此,自从具有自清洁功能、新风功能的空调问世后,很多消费者都会考虑选购带有这种功能的空调,以求更高的室内空气质量。”

    在空调安装方面,我市多个品牌空调专卖店的负责人均表示,目前空调安装的收费标准已经十分透明,而且几乎全国统一。一般来说,安装空调的收费类目有室外机支架、加长铜管、打墙孔、高空作业、拆装防盗网等,具体收费金额会根据不同品牌要求和消费者家中的情况来计算,比如不同功率的空调需要的室外机支架不同,不同材质的室外机支架价格不同,不同种类的墙体打墙孔收费情况也不同,消费者可以提前致电客服了解,或者与安装施工人员确定好安装费用后,再同意安装施工,以减少不必要的纠纷。

时间:2021-07-0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