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安居 ]
我市部分单位住房公积金 缴存比例发生变化
用公积金贷款更划算了
景璐 陈星如

    调整

    为保证缴存职工的权益,我市大多数企事业单位提高了职工住房公积金的个人缴存比例

    原因

    单位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和个人缴存比例应一致,且缴存比例均不得低于5%,不得高于12%

    好处

    个人缴存比例提高,可贷款的额度也相应提高,账户有了余额还可以办理提前还本,减少贷款利息

    随着1月的住房公积金缴存额陆续到账,细心的市民会发现,相较于上个月,自己的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缴存额度都发生了变化。

    对此,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表示,根据《关于印发自治区住房公积金归集、提取等四项业务规范的通知》关于“职工和单位缴存比例均不得低于5%(上年度职工个人月平均工资总额的5%),不得高于12%,且同一单位下的职工缴存比例应一致,单位缴存比例和个人缴存比例应一致”的规定,1月以来,在克拉玛依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缴存住房公积金,且单位缴存比例和个人缴存比例不一致的单位,对本单位的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进行了调整。

    具体来说,为了达到单位与个人缴存比例一致的相关要求,且确保广大缴存职工实际利益不受损失,原则上要求各单位通过提高个人缴存比例的方式来进行规范调整,将单位和个人缴存比例调整成一致,调整后的单位和个人缴存比例均不得高于12%。

    对缴存住房公积金确有困难的单位,可以通过降低单位缴存比例进行规范调整,调整后的单位和个人缴存比例均不得低于5%。

    按照要求,大多数企事业单位提高了职工住房公积金的个人缴存比例,因此,很多市民发现,自己1月的住房公积金缴存额变高了。那么,住房公积金缴存额变高对缴存职工有什么好处呢?又会对住房公积金贷款产生什么影响呢?

    针对以上两个问题,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对于有住房公积金贷款需求的职工来说,缴存额度变高意味着可以贷款的额度也相应变高了。

    对于已经申请了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职工来说,月缴存额度高了,那还款时住房公积金还款的额度也高了,扣除的现金、工资就少了。如果月缴存额度高于自己的月还款额度,账户中有了余额,则可以通过办理提前还本、缩短贷款期限等业务来提前还贷,减少贷款利息。

    “如果住房公积金账户中有余额,且满足相应办理条件,缴存职工只需要登录‘手机公积金’APP就可以办理提前还本、缩短贷款期限等业务,且不限制办理次数,非常方便。”这位工作人员说。

时间:2021-02-0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