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安居 ]
家政服务开启“春节档”
服务需提前预约,价格较平时微涨
景璐

    节前预约家政保洁服务通常需要提前一至两周,周末更是一“约”难求

    市民对家政服务的要求增多,希望能增加拆洗沙发套、窗帘,家居收纳等项目

    临近春节,不少市民家中已将年底大扫除提上了日程。随着市场需求的不断增加,我市的家政服务市场也逐渐升温,不仅靠谱的家政服务公司、家政服务人员“档期”满满,服务价格也较平时有所上涨。

    1月19日,我市易家家政服务公司的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春节前的一个月一般是家政服务市场最火热的时候,市民预约家政服务通常要提前一至两周,尤其是周末更是早早就被消费者约满了。目前,我们公司的家政服务订单已经排到了一周以后。”

    除了家政公司,一些从事家政保洁行业的个人也十分受市场青睐。市民杨华从事家政保洁行业已经有7年时间了,由于服务态度好、卫生打扫仔细,她积累了很多的固定客户。而春节前正是她一年中最忙的时候。

    “要过节了,谁都希望家里干干净净的,这样才能以全新的面貌迎接新年,所以,春节前的一两个月通常都是家政保洁订单最多的时候。”杨华说:“从元旦以后就陆续有客户和我预约节前打扫了,到1月15日,我的订单已经排到了过年前一周,周末几乎全约满了。”

    在服务价格方面,杨华说,以140平方米、三室两厅的住宅为例,其全屋保洁的价格在350元左右,较淡季上涨了50元。“年前虽然订单多,但选择回家过年的家政服务从业人员也多,想找一位合拍的工作搭档不容易,因此我常常一个人承担一户的全屋打扫,工作量剧增,所以价格也较平时有所上涨。”她说。而对于家政公司来说,同样以140平方米、三室两厅的住宅为例,全屋保洁价格大约在400至450元。

    家政服务让不少市民在一定程度上“解放”了双手,但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消费者的需求也在不断增加。

    “目前,市面上的家政服务多还停留在简单打扫卫生的层面,其实,我更希望他们能顺便提供拆洗沙发套、拆洗装窗帘等服务,我们平时工作忙,既然选择了家政服务当然希望能一步到位。”市民张红霞说。

    市民杨恩采说:“家政保洁服务通常只打扫卫生,家里的家居用品该乱还是乱,要是家政服务能把卫生清洁和家居收纳都做了就好了。”

时间:2021-01-2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