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安居 ]
要办业务 请先预约
房产交易与不动产登记业务实行预约办理
王雯婧 王媛媛

    ● 市民需要办理房产交易、不动产登记业务时,需用手机在“城易服务公众号”进行预约

    ● 9月30日前,经适房上市缴纳10%出让金及其他相关现行优惠政策保持不变

    ● 市民无法线上操作的,可就近前往相应社区办理,75岁以上老年人或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士可选择上门服务

    目前,我市房产交易与不动产登记业务全面实行预约办理。

    据悉,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为避免人群聚集,方便人民群众办事,减少人民群众不动产登记业务排队等待时间,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对我市房产交易与不动产登记业务办理方式进行了调整。

    当市民需要办理“满5年经适房缴纳土地出让金”业务时,只需用手机操作,通过“城易服务公众号-政务服务-不动产登记-经适房上市”进行线上缴纳,或在任一建设银行网点线下缴纳即可。同时,在2021年9月30日前,经适房上市缴纳10%出让金及其他相关现行优惠政策保持不变。

    若市民需要办理“经适房缴纳土地出让金后换发不动产证”业务,如果房屋所有权人未发生变化的,市民缴纳土地出让金获取发票后,需用手机操作,通过“城易服务公众号-政务服务-不动产登记-经适房上市”办理;如果涉及离婚析产、继承等房屋所有权人发生变化的,市民需用手机操作,通过“城易服务公众号-政务服务-不动产登记-在线预约-房产交易预约”预约,并在窗口凭预约办理,各区政务大厅不再现场取号;如果市民只有合同,尚未办理不动产证(含房产证和土地证),则由开发商统一办理,如已有不动产证(含房产证和土地证),但是贷款未还清,则需还清贷款后办理。

    因其他情况无法使用线上操作缴费和换证的,可以就近前往指定街道或社区,由工作人员指导或代为操作办理,也可提前打电话询问办理事宜(昆仑路街道:南湖社区6221715,祥和苑社区7581512;天山路街道:党群服务中心6229732;胜利路街道:办公室6228135;银河路街道:办公室6231557,6235730;迎宾路街道:办公室6245557)。

    若市民需办理二手房交易业务,需用手机操作,通过“城易服务公众号-政务服务-不动产登记-房产交易”预约,窗口仅凭预约办理,各区政务大厅不再现场取号。

    若市民需办理其他业务,如遗失补证、挂失、福利房换证、商品房换证、抵解押、查解封等业务,可在各区政务大厅现场取号办理。

    针对75岁以上老年人或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士,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提供房产交易与不动产登记业务上门服务,其家人可带好相关证明,前往咨询区(咨询电话:0990-6241240,6233751)申请上门服务。

时间:2021-01-2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