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安居 ]
小区物业“开”便利店
宝石花物业新疆油田地区公司探索物业服务新模式
景璐 朱永君

1月18日,我市首家“宝石花便利店”在长征小区正式营业。

居民正在“宝石花便利店长征社区店”中购物。 本版图片由宝石花物业新疆油田地区公司提供

    ●“宝石花便利店”是宝石花物业为提升服务水平、优化增值服务的积极探索,旨在方便小区中老年居民生活

    ●便利店由小区内的闲置车棚改造而成,既充分利用了现有资源,也补充了小区商业资源,后期可能全市铺开

    1月18日,我市首家“宝石花便利店”在长征小区正式营业。

    虽然便利店刚刚开张,但店内宽敞整洁的环境,品类丰富的果蔬和副食品吸引了不少居民前来选购,而更让居民感兴趣的是,这家便利店的“老板”不是个体经营户,而是为小区提供物业服务的宝石花物业新疆油田地区公司(以下简称“宝石花物业”)。

    “在我市范围内,宝石花物业管辖的72个小区全属于老旧小区,中老年居民人数居多是这些小区的显著特征。为了解决中老年居民外出购物不便的问题,也为了给其他居民的生活提供便利,公司经过调研和策划,决定从打造社区便利店开始,积极探索一条提升服务质量、优化增值服务、开拓外部市场的新路子,真正落实公司‘真心热心、服务居民’的服务理念,为打通居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而努力。”宝石花物业的相关负责人说。

    也正是因为明确了发展与奋斗的方向,2020年以来,宝石花物业持续在推进社区增值服务上想办法,在提升物业服务质量上下功夫,经过市场调研、项目论证、店址选定、人员选拔、超市布局、货物采购、商品定价等一系列程序,终于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打造出了这家“宝石花便利店长征社区店”。

    据了解,“宝石花便利店长征社区店”充分利用了宝石花物业的自身优势,店面由公司在小区内的闲置车棚改造而来,不仅充分利用了现有资源,而且做到了布局上科学合理,充实了小区内的商业资源。

    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宝石花便利店长征社区店”是公司在我市开设的第一家便利店,未来,越来越多的“宝石花便利店”将会在公司服务的小区内逐渐铺开。同时,公司还将以“宝石花便利店”为依托,探索更多服务居民、惠及居民的增值服务,如物业积分优惠购物、特色产品团购等,为居民提供更便捷、更智慧、更舒心、更安全的人居环境。

    从另一个角度,这位负责人也表示,打造社区便利店更是宝石花物业新疆油田地区公司牢牢把握改革机遇,切实转变思想观念,以更专业、更高效、更优质的服务为公司发展赢得广阔市场空间的一次积极尝试,希望能通过这次尝试实现公司发展与服务居民的双赢。

时间:2021-01-2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