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安居 ]
市住建局多措并举助力创城
努力提升广大市民在人居环境方面的幸福感、获得感
武海丽 侯静文

  ●持续加大对小区环境的检查力度,针对垃圾清运、杂物堆放等重点问题进行整改落实

  ●加强建筑工地管控力度、建筑围挡氛围营造,引导建筑企业把创城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从我市进行文明城市创建整改提升工作以来,市住建局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加强实地检查工作力度,截至目前,共发现问题1654处,处置率为100%,结案率近98%。

  1月12日,记者从市住建局了解到上述信息。

  小区是文明城市创建整改提升工作的重要阵地。自文明城市创建整改提升工作开展以来,市住建局持续加大对小区环境的检查力度,本周,由市住建局牵头负责的公共环境、城乡建管专项组先后检查点位103个,发现问题182项,已完成整改172项。

  针对克拉玛依区泽福、平安苑、八一等居民小区生活垃圾清运不及时的问题,组织克拉玛依区城管局、街道、社区及相关物业公司主要负责人召开了现场会,协调推进问题整改工作:一是对楼道、地下室清理出的杂物、垃圾投放处的大件垃圾进行清运,同时建立健全小区内垃圾日产日清、即满即报的工作机制;二是由社区居委会会同物业服务企业加大巡查频次,及时上报清运需求,区城管局负责落实清运工作,保障居民小区生活垃圾及时清运,达到文明城市创建整改提升工作要求。

  建筑工地围挡是营造创城氛围的重要窗口之一,自我市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整改提升工作以来,市住建局迅速成立了工作专班,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实地工作手册》制定了工作标准,加强了建筑工地管控力度,开展检查六十余次,对34个申报点位建筑工地完成了全覆盖检查,引导督促建筑业企业把创城整改提升工作落到实处。

  此外,为进一步落实创城整改提升工作要求,本周,市住建局开展了文明城市创建“我的家园 我来守护”随手拍活动,动员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利用周末、下班后的空闲时间,随手拍下自己发现的路灯不亮、道路坑洼、市政设施损坏等现象并及时反映至市住建局城市建设科,再由该科工作人员实时派遣至相应的责任单位进行处置。截至目前,共派遣75个待整改问题,处置率为100%。

  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持续跟踪落实创城整改提升工作,积极督促各区住建部门切实履行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和个人责任,为我市创城添砖加瓦,提升广大市民在人居环境方面的幸福感、获得感。

 

时间:2021-01-1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