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安居 ]
节前花市迎来销售小高峰
兼具观赏和净化功能的花卉绿植受青睐
倪璐

    ●目前,中低档位的小型盆栽和花卉比较受欢迎,随着节庆的到来,商家普遍看好中大型绿植的销售情况

    ●进入冬季后,花卉市场主打“健康牌”,有助于为室内空气增加湿度、吸附杂质的花卉绿植销售走俏

    临近元旦,我市花卉市场逐渐进入销售旺季,其中花期长且增氧量大、耐成活的花卉绿植更是走俏。

    上周末,记者在我市新花鸟鱼石市场和鸿升花卉市场看到,市场内“春”意盎然,空气中弥漫着花香,不少市民赶来挑选各自喜爱的花卉。

    进入冬季后,我市花卉市场主打“健康牌”。在新花鸟鱼石市场内,各商家纷纷引入了石竹花、柠檬、佛手、茉莉花、文竹等有助于净化空气的花卉绿植品种进行展销。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买花市民,在市民的采购单里,有“绿色净化器”之称的吊兰,有“净化空气高手”之称的芦荟,也有“夜间氧吧”之称的各类仙人掌比较受欢迎。

    多年从事花卉盆栽销售的朱文霞说:“这段时间,吸收甲醛、养护简单、价位中等的绿萝、吊兰、常春藤、虎皮兰等绿植也卖得也不错。”

    不少前来购买花卉的市民表示,眼下正是冬天,室内经常门窗紧闭,导致空气干燥、流通不畅,购买诸如绿萝、富贵竹、水仙等绿植,除了观赏外,还能起到增加室内湿度、净化空气的作用。

    就价位而言,商家纷纷表示,今年中低档位的小型盆栽和花卉比较受欢迎,比如15至20元左右一盆的碧玉、25元左右一盆的绿萝等各类小型盆栽都相当抢手,每家店一天的销量也都在十盆左右。

    该市场内的多位花卉销售商家也反映,由于今年中大型绿植的价格小幅下调,很多市民也会青睐购买中大型绿植,总体来说销量比前两年有所增加,而且,随着元旦的到来,估计中大型的绿植会卖得更火。

    在鸿升花卉市场内,记者发现,象征“红红火火”或有其他美好寓意的花卉绿植都被摆放到店铺显眼处,蝴蝶兰、大花蕙兰、君子兰、观赏凤梨,被称作冬春季花市的“四大花旦”依旧“唱主角”,各类小型年宵花盆栽也占据了“黄金位置”,仙客来、郁金香、海棠、蜡皮杜鹃、矮牵牛花等“小而美”的盆栽,则正凭借亲民的价格和丰富的花色在不少市民的家中提前“装点春色”。

    该花市内的销售商候晓君对记者说:“每到岁末年初,颜色鲜艳的花卉和寓意美好的绿植都特别受欢迎,这段期间我们也迎来了一个销售小高峰。”

    “我今天买了两盆杜鹃,还买了罗汉松、富贵竹,它们象征着繁荣吉祥、坚韧乐观、事业兴旺。新的一年即将到来,我想给家里增添一点喜气,图个好兆头。”市民谭薇买了几盆花正往车上搬,她认为,盆栽花不仅美化居家环境,也给自己和家人的生活增添了乐趣。

时间:2020-12-3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