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安居 ]
“双12”余热未减,消费者“剁手”不停
我市家居建材市场购销两旺
武海丽

    ●家居建材市场“傍年靠节”成惯例,“双12”与“双11”优惠力度基本持平。

    ●在“双12”优惠活动、年终促销活动等的加持下,我市家居建材市场购销两旺。

    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市民赵萌萌和未婚夫一直“泡”在家居建材市场里,忙着为新家挑选家具。“‘双11’我买了床、沙发、餐桌等家具,质量和售后都很不错,这次打算趁‘双12’补齐剩下的家居用品。”她说。近日,记者走访后居然之家、阳光建材市场等本地大型家居建材市场了解到,类似赵萌萌这样的消费者不是少数,很多消费者在“双11”选购了一批建材家居用品,然后到了“双12”再抓住“补货”机会“剁手”。

    “双12”活动是一个活动周期,并非局限于12月12日当天。记者了解到,部分商家甚至在11月底就已经开始了“预热”,家具、建材、全屋定制、装修设计等都加入了这场年终促销大战中,活动大部分都将持续到12月下旬。尽管日历上的12月12日早已翻页,但作为商家年终收官促销大战的“双12”活动余热未减。在“双12”优惠活动、年终促销活动等的加持下,我市家居建材市场购销两旺。

    慕斯寝具推出的“29999元双卧套餐”限购60套,计划在12月20日结束活动,但活动热度高于预期,截至12月11日,该套餐仅剩余十余套。慕斯寝具的导购胡女士说:“平时单品的活动一般在9.5折左右,套餐则是8.8折左右。这次‘双卧套餐’内的床架和床垫都是店里的‘爆品’,款式新颖且舒适度高,不仅折扣力度比较大,而且消费者还能参与‘砸金蛋’领礼品,一推出就大受欢迎,前来咨询、付定金的消费者络绎不绝。”

    索菲亚全屋定制的客流也在“双12”前后迎来了明显的涨幅。“目前轻奢风格比较受消费者欢迎。在材料方面,仿岩板因其美观、坚固、好打理的特点而广受青睐。我们做足市场调研,结合消费者的喜好推出了许多新品,也推出了不同的优惠套餐。”索菲亚全屋定制负责人王科表示,现在接近年底,是冲刺全年销量任务的时期,门店活动再叠加居然之家5周年庆典的满减、赠品等活动,优惠力度是比较诱人的。

    走访时,记者注意到不少商家都推出了亲民的活动价。相比“双11”,“双12”的商品价格有何变化呢?记者对沙发、电视柜等一些大件商品的价格进行了对比,发现不少“双11”促销的建材家居用品,并没有因为“双11”结束而出现价格上涨,大多数商家在“双12”依旧延续着促销活动,让消费者能够从容地购买商品。

    “其实,我们每年除了积极备战‘双11’和‘双12’外,每个月也都会结合节庆制订促销计划,推出一些热销产品优惠活动。一家集成灶店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有部分消费者认为,网上的商品价格一定比实体店便宜,其实不然,现在门店的促销活动绝大多数已经和线上接档了,线上线下同价,消费者不需要再费心比价、纠结。

    除了价格优惠,很多商家也以“锁定优惠”的形式吸引消费者。“现在预定了瓷砖,可以不把瓷砖拉回家,商家可以代为保管,即使明年涨价,预定的瓷砖也不会跟着涨价,消费者只需凭单来取即可。”金意陶瓷砖的店员告诉记者,如果业主有明年开春装修的计划,不妨赶在年底前采购一批建材家居用品。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这种促销形式确实吸引了不少消费者,有相当一部分还没有拿到新房钥匙的消费者已经在提前比价格选商品并预定商品。“反正早晚都要买,现在买了说不准能省下一大笔钱,即使明年物价继续上涨,我也不用担心了。”市民曾女士说。

 

时间:2020-12-1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