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美食 ]
爱,是平凡相守的幸福
郭阳

    夏日阳光明媚,公园里鸟语花香。排椅上、廊桥边、草坪里,人们或静坐、或斜躺、或闭目养神。公园里的一家三口,特别引人注目。当中,父亲戴着一副银边眼镜,母亲穿着流行的连衣裙,两人牵着5岁的女儿,有说有唱。

    潘非和孟艳从甘肃来,如今,已在我市一家建筑企业工作多年,也是这个建筑企业仅有的一对伉俪。今年七夕,是他们在克拉玛依度过的第八个七夕。

    相守的温馨

    潘非是工程项目负责人,孟艳则负责劳务管理。项目进场初期,临建设施还在搭建,放眼望去,周边尽是一片荒芜,与市区的热闹有着天壤之别。

    “你们比我刚到的时候幸福多了,那会儿什么都没有,办事都得跑几公里路。”孟艳向新来的职工分享道。谈起刚来项目部的经历,孟艳不仅没有抱怨,还鼓励新同事珍惜当下,努力工作。

    项目开工后,加班是常有的事。潘非作为工程部负责人,白天少不了要去现场组织施工,晚上还得挤时间撰写生产记录,编排施工计划。每每忙到深夜,陪伴在他一旁的,都是孟艳。

    夜晚的工程部办公室里,他们夫妻俩各自忙碌手头的工作,尽管交流不多,但彼此陪伴的画面异常温馨。

    “他白天跑现场,晚上还要加班,已经很累了,有我陪着,能让他感觉压力小点。”孟艳说,结婚几年,无论工作多忙,每到重要节日,潘非都会陪自己过节。每一个七夕,潘非都会选环境好的餐厅,准备贵一些的礼物,让自己从未感觉到被忽视。

    这样的生活过了几年后,两个人有了一个可爱的女儿,女儿也是完全继承了妈妈的优良基因,肉嘟嘟的小脸蛋、水灵灵的大眼睛特别“吸睛”。

    随着女儿出生,两个人的幸福生活又多了一份色彩,同时也多了一份责任,两个人对生活的理解更多了一层。

    朴素的告白

    每当谈起家事,夫妻俩也有苦恼,夏天他们常跟着项目东奔西跑,不得不把孩子长时间留给家里的老人照看,有时几天不能回家,两人只能靠微信视频见见女儿。

    等到不忙的时候,他们总会把精力都用来和孩子互动,尽可能多陪女儿玩一会儿。女儿也特别懂事,从开始有些哭闹,到后来眼巴巴望着两人,说会听话不让爸爸妈妈担心,这样的表现除了让夫妻二人感到欣慰,更让他们的心里有些许酸楚。

    又到了一年的七夕,但正是工地最忙的时候,两人决定趁着周末有空,提前过一个有意义的节日。当孟艳问丈夫是怎么计划的,潘非说:“这次我们三个人一起过,你、我,还有一个‘小棉袄’。现在本来陪孩子的时间就少,趁着休息还是得多看看她、多陪陪她。”

    不懂什么是七夕节的女儿听到后,高兴地说:“爸爸妈妈又可以陪我了,我要用压岁钱请爸爸妈妈吃饭,我们一起过节。”说着,便飞奔着去翻找自己收起来的那些红包。

    上周六,小家伙拿出“做东”的气派说:“爸爸爱吃肉,妈妈爱吃菜。咱们就去上次妈妈带我去的那家餐厅。”

    这是一家普通的川菜馆,环境谈不上优雅,大厅里总是人声鼎沸,算不上是理想的约会场所。但对于繁忙的夫妻二人来说,这家离家很近的馆子,总能解决他们时间不够的烦恼,更满足了女儿对“下馆子”这个词的认知。

    干煸红烧肉、油麦菜、鱼香肉丝、松仁玉米……一份份家常菜,满足了一家人的不同口味。大快朵颐之时,潘非拿出一份小礼物递给妻子,并说道:“这几年你辛苦了,我会努力多挣一些钱,让你们过得再好一些。”

    在孟艳心里,这句告白并不肉麻,也不唐突,更不会显得呆板、乏味跟无趣,反而朴素又真诚无比。正如眼前的一桌菜式,不够精美,也不罕见,但正是这平平无奇的家常菜,始终滋润着平淡的生活,体现着家的味道。

时间:2022-08-0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