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美食 ]
鸽子捞面 香辣爽口
张瀛予

    将拇指尖大小的鲜嫩鸽肉腌制后倒入锅中爆炒,再配上皮带面,一口下去,顿感肉香四溢,面皮爽滑。作为近年来兴起的一款新疆美食,鸽捞面来源于曾经风靡的鸽子拌面,虽然不如大盘鸡那样声名响亮,但在我市,鸽捞面也称得上是家喻户晓的一道风味。

    游客赵小超说:“新疆美食中,最让我回味无穷的便是鸽捞面了,这是我第一次见识到这种烹饪鸽子的方法。我来克拉玛依旅游时,朋友在北庭院子酒店招待我们,这家店的环境很不错,装修很有特点。落座后,服务员向我们推荐了鸽子捞面,上菜后果然没有让人失望,浓郁的汤汁包裹着每一根面条,鸽子肉特别入味,虽然辣得人汗流浃背,但大家依旧止不住往碗里夹面。”

    市民牛禹梦说:“我家附近有一家阿罗新疆菜,是克拉玛依老牌餐饮‘阿罗’旗下的门店。店里的大盘鸡、辣子鸡特别地道,鸽子捞面更是值得推荐。只吃过一次,我就喜欢上了鸽子捞面这道菜,鸽子肉和皮带面的搭配让人百吃不厌,我在家尝试做过,但总做不出饭店里的那种风味。”

    游客朱胤衡说:“我们到达克拉玛依后,同行的伙伴搜索了附近的新疆菜好评榜,发现‘阿罗’的评分很高,大家便决定到此就餐。步行到店后,时间已经不早了,但店里还有挺多桌消费者。我们按照网上的推荐点了烤肉、鸽子捞面、椒麻鸡、烤包子。鸽捞面是我最喜欢的一道菜,味道很浓郁,入口回香。”

    网友“不露声色”说:“克拉玛依是我每次自驾游新疆必经的一站。每次到克拉玛依,我都会去北庭院子吃饭,这家店菜品齐全,品类多到令人‘选择困难’,这几年,菜单也一直在更新,但鸽子捞面始终都在推荐菜单里,我们每次去也一定会点这道菜。”

时间:2022-07-2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